就服中心僱用獎助來加持 服刑11年更生人展開新人生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就服中心僱用獎助來加持 服刑11年更生人展開新人生

就服中心僱用獎助來加持 服刑11年更生人展開新人生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執行完長達11年刑期假釋出獄的小陳,求職不斷碰壁,以打零工維生的他收入極不穩定。獨力撫養兒子及高齡父母,讓小陳感到沈重的經濟壓力,更自責愧對家庭。所幸基隆就業中心就服員介入協助,不斷為他打氣並嘗試推介工作,經評估後運用僱用獎助措施成功為小陳找到工作,撥雲見日的小陳欣喜又感恩,激勵自己要好好工作,把握人生重新開始的機會。

29歲那年,小陳因血氣方剛犯下大錯,在他啷噹入獄之際,妻子也拋下幼子離去,從此音訊全無。服刑中的小陳為自己的犯行悔恨不已,不但改過自新更奮發向上,在獄中取得大學文憑。原本期待出監後要找份穩定的工作,好好彌補過去的虧欠,不料由於和社會脫節太久、欠缺合適職能,更生的身分也讓小陳應徵的結果總是沒有下文,讓他愈來愈沒有自信,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只有重回牢籠一途?所幸在妹妹鼓勵與陪同下來到基隆就業中心,就服員陪伴他透過測評工具釐清自己的價值觀與強項能力,更主動報名參加職涯講座,積極進行職涯規劃。就服員也和小陳演練面試的技巧及就業後遇到困境的因應方式,協助他消除內心的恐慌。有了幾次面試的經驗後,就服員更主動聯繫廠商並運用「僱用獎助措施」增加雇主僱用意願,讓小陳終能順利重返職場發光發熱,重新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僱用獎助措施」的立意是為鼓勵雇主優先僱用弱勢失業勞工,協助弱勢失業勞工重新返回勞動市場。只要是僱用就業中心以僱用獎助方式推介的求職民眾,每個月可領取9,000~13,000的獎助金,可請領12個月。基隆就業中心及六堵分站均有專人協助辦理與申請相關事宜,相關細節可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7: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