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腳痠麻 竟因脊髓瘤藏體內險癱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女子腳痠麻 竟因脊髓瘤藏體內險癱

(健康醫療網╱記者程加敏報導)

久站雙腳痠麻是身體常出現的症狀,讓許多人不以為意,但若狀況持續還出現跌倒的情形,可就要小心了!一名女子2年前出現腳麻的症狀,剛結束產假的她,還以為是因為月子沒坐好才這樣,沒想到最後出現了走路動不動就跌倒的情形,她才赴大醫院檢查。

原來她是因為罹患「巨大脊髓瘤」,才導致出現那些症狀,原先以為只要開刀完就沒事,沒想到因為脊髓瘤生長的位置相當危險,多位醫師都拒絕為她動刀,女子在絕望中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找到了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才順利動刀切除腫瘤,免於癱瘓命運。

腫瘤在脊髓神經裡面 手術風險大

「你腳麻的原因是因為脊髓瘤」醫師告訴陳女,確診後她原以為只要開刀切除就好,沒想到核磁共振顯示,腫瘤生長的位置在脊髓神經裡面,由於腫瘤長的地方比較高位,加上腫瘤較長,大大提升開刀風險。多位醫師告知「不開會慢慢癱瘓;但開了還是有一半的機會癱瘓」,這種情況,導致幾乎沒有醫生願意冒險替她開刀,讓陳女沮喪不已。

手術難度高 歷經4小時完成

陳女在快要不抱希望時,找到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他答應成為陳女的主刀醫師,讓陳女重燃希望。陳金城表示,病人的脊髓瘤長在頸脊髓與胸脊髓交接之處,12多公分長的瘤因長在脊髓內,加上位置在高位的地方,增加手術的困難度。且腫瘤愈大,需要把脊髓切開的範圍就愈大,造成神經傷害的風險也相對提高,包括癱瘓、影響呼吸功能。手術在顯微鏡的輔助下,歷經4小時才清除完成,而陳女術後恢復良好,目前也能正常行走,不用再擔心無法健康陪伴孩子長大了。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799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