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歇業再開 旅途中遇見讓老客人甘願等待的咖啡館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罹癌歇業再開 旅途中遇見讓老客人甘願等待的咖啡館

531123

在北海道網走老街的轉角,我遇見一間自1972年開業至今的老店「喫茶ヒロ」。入店時店裡無人,只有老闆娘穿著整整齊齊的紅毛衣,搭上過膝的長裙,頸上還有條細細項鍊,她身形瘦削,眼神卻是晶亮的,獨自站在吧檯等待客人光顧。

「喫茶ヒロ」講究自烘咖啡豆,一入店門就可以看到,只是可能來客數少了,久置的豆子油脂漫開在透明儲豆箱中,看起來很有歲月痕跡。我點了一杯黑咖啡,一碗香草冰淇淋,看著老闆娘緩慢用虹吸式沖煮咖啡,再慢吞吞地從冰庫裡找了冰淇淋,一匙一匙的挖入碗內。

531124

坐在吧檯前,東西上桌了。我嘗了一口咖啡,不算好喝,香氣很淡,入喉的味道幾乎淡如水。更別說那一匙一匙舀入碗內的冰淇淋了,很少人點的香草冰淇淋,表面上早已經結了一層薄薄冰霜。點都點了,東西不好吃又如何?老闆娘細心裝扮,在這兒等待客人,也許就當作聽一場人生故事吧!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秋賞北海道】牡蠣產地豪邁吃法 生食燒烤丟酒裡都可以
【秋賞北海道】緊鄰湖水的路邊野湯 大白鵝跟我一起入浴
【秋賞北海道】日本人心中最美村莊 有丹頂鶴的鶴居村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