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不住的陽光綠意,一家人在老宅與幸福相遇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掩不住的陽光綠意,一家人在老宅與幸福相遇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六十八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屋主本身是一位設計師,所以在挑選房子的時候,較一般人更能發現其背後所隱藏的真正價值,因此當他第一眼看到這間位於內湖,屋齡逾四十年、屋況老舊、頂樓漏水、壁癌處處的老宅時,立刻就決定讓它成為未來全家人的居所,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便在於老宅正對一整片綠意盎然的山林保護區,足以洗滌都市人忙碌煩悶的疲憊心靈。

獨到格局設計凝聚家人感情
屋主首先處理壁癌漏水等情況,接著針對室內格局加以調整,至少修改了70%的動線,尤其屋主深刻了解空間配置會影響到使用者的行為習慣,所以他有別於一般的動線設計,將餐廳設置在大門入口處,長方形的實木餐桌讓家庭成員能夠愜意用餐、談天,自然而然增加彼此互動頻率,並且餐桌靠牆處規劃一整座書櫃,令餐桌同時具備書桌的功能,且書桌暗藏線槽,方便使用3C產品,一家人無論是上網工作或瀏覽書籍,都可以在這裡完成,無形中使得餐廳成為住家中最重要的交流情感中心。

530713
餐廳設置在大門入口處,長方形的實木餐桌讓家庭成員能夠愜意用餐、談天,自然而然增加彼此互動頻率。
 
530714
餐桌靠牆處規劃一整座書櫃,令餐桌同時具備書桌的功能,且書桌暗藏線槽,方便使用3C產品,一家人無論是上網工作或瀏覽書籍,都可以在這裡完成。

提升空氣品質與強化環保節能的規劃
此外,由於陽台外即是翠綠山林,於是屋主在此加裝大片玻璃窗與推射窗,窗台下方並設計低矮軟墊平台,當心情抑鬱時,只要坐在這裡靜看山嵐,所有的不快都將一掃而空,而推射窗更能導引戶外風勢,讓室內保持良好對流,除了有效提升空氣品質,更能降低室溫,減少使用冷氣的次數,達到環保節能的效用。

530715
陽台外即是翠綠山林,屋主在此加裝大片玻璃窗與推射窗,窗台下方並設計低矮軟墊平台,當心情抑鬱時,只要坐在這裡靜看山嵐,所有的不快都將一掃而空。

過去與現在的時光串連
陽台與餐廳交界的那一片牆也別具巧思,靠陽台處的牆面維持老宅原樣不變,只因表面造型別緻的窯燒小瓷磚,歷經四十年的悠長歲月後,至今已幾近絕版,沒有廠商願意再費神製作,保留這片牆的意義,在於串連起從過去到現在的漫漫時光,讓老房子的故事加倍耐人尋味。靠餐廳那一面則漆上磁性黑板漆,於是牆面可以當做黑板隨意塗鴉記事,也能夠以磁鐵固定照片、紙張,不僅實用,也賦予生活許多樂趣,且黑板漆的深綠色與遠處的山景相呼應,令整體視覺更加和諧。

530716
靠陽台處的牆面維持原樣不變,表面造型別緻的窯燒小瓷磚,至今已幾近絕版,這片牆的存在,串連起從過去到現在的漫漫時光,讓老房子的故事加倍耐人尋味。
 
530717
靠餐廳那一面則漆上磁性黑板漆,於是牆面可以當做黑板隨意塗鴉記事,也能夠以磁鐵固定照片、紙張,深綠色與遠處的山景相呼應,令整體視覺更加和諧。

簡潔俐落的配色原則
客廳位在室內最底端,電視牆一片素白,再無任何裝飾,天花亦為純白色,地板同樣採用白色EPOXY,屋主藉由毫無負擔的潔白色彩,替空間創造出簡潔俐落的清爽節奏,甚至連室內面積都看似放大了幾分。客廳與餐廳之間為開放式廚房,屋主另外設置了簡單的吧台與隱藏式酒櫃,打造出一處專屬於大人的成熟場域。

530718
客廳位在室內最底端,電視牆一片素白,天花亦為純白色,地板同樣採用白色EPOXY,屋主藉由毫無負擔的潔白色彩,替空間創造出簡潔俐落的清爽節奏。

530719

530720
客廳與餐廳之間為開放式廚房,屋主另外設置了簡單的吧台與隱藏式酒櫃,打造出一處專屬於大人的成熟場域。

快意人生的樂活實踐
屋主並在頂樓種植九層塔、迷迭香、檸檬…等植物,當烹調食物有需求時,隨時可以上樓現摘現用,徹底實現了都市田園的美夢,當夕陽西下,喝著啤酒、吹著涼風,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深不見底的綠,這樣的人生,夫復何求?

 

 

About Case
綠意‧療癒
設計風格:療癒風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EPOXY地板、人造石、水泥粉光、實木皮、鐵件

About Designer
六十八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宗展
電話:02-23948883
手機:0919-520-450
傳真:02-2394618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22號2F
Web:www.flickr.com/photos/141536188@N03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iDSHOW好宅秀(新視界X好設計X品生活)

 

iDSHOW好宅秀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