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微型企業、亮點成果齊聚

記者: 愛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點亮微型企業、亮點成果齊聚

   530608

參加企業代表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 林志成(右五)全國中小企總副理事長 張大為(左三)合影留念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微型及個人事業支援與輔導計畫』感恩茶會在歷年曾接受過輔導的眾多傑出微型企業主們熱情參與下於11月22日圓滿落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林志成應邀出席,與微型企業進行交流並分享今年的成果。感恩茶會於台北『議題製造所』舉行,現場除展示歷年受輔導微型企業的成果外,並邀請到程曦資訊整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士軍為微型企業主進行『創新顯微競』專題講座,暢談創新轉型的新格局以及如何運用數位經濟完成商業轉型兩大議題,讓與會企業滿載而歸。

 530609

參展廠商的研發成果展示

  今年度接受計畫輔導的代表性各廠及群聚輔導的微型企業皆在茶會現場精心布置了成果展示,充分表現出微型企業在其技術領域的優勢,就如酷鳩科技的數位音樂盒,將每個人童年的回憶,加入數位化的操控,同樣也代表著一項技術的進步與產業的創新;還有和亙改良傳統桌燈,不只外觀獨特,使用上也不再受角度的限制,提升產品整體的實用度與質感,讓民眾對於桌燈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期待;也有福爾福的環保折折杯,傳統我們想到的環保不外乎是使用保溫杯、馬克杯,而折折杯的發明其實也是一種特別的思考方式。除此之外世界首創陶瓷音響的圓嚮創意有限公司、將台灣茶藝推向國際的文湯股份有限公司、以極地冰盒創造純淨飲用冰球的三維力方有限公司、致力體感科技突破的宜潔精密有限公司等多家微型企業,其中又以宜潔帶來的AR體驗攤位更引人矚目,讓參展企業的成果藉由擴增實境的體驗而更加真實的呈現在眼前。

 

   群聚輔導的展示主題則為如何將數位科技、品牌設計、社企理念等加值在民生服務業進行轉型升級甚至打通國際通路,如『我們三重人在地群聚』就是由擁有數位專長的捷揚數位行銷有限公司領軍,成功讓逾500家在地店家真正因為O2O整合行銷獲得營業額成長,『MIT良品跨境電商』更是廣納有志加入新南向的微型企業,從境外市調、素材製作、國際參展、平台上架等全方位操作正式進軍東南亞市場,顯示微型企業間透過跨領域的資源整合,將能發揮1加1大於2的產業競爭力。

 

   為協助員工人數未滿五人的微型企業,自101年6月起始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執行「微型及個人事業支援與輔導計畫」,6年來推動線上到線下多種輔導模式,給予微型企業專屬的支援與輔導服務,協助企業成長茁壯。而今天參與感恩茶會的企業僅僅是眾多的微型企業代表之一,中小企業處仍將持續協助微型企業,提供諮詢、診斷、陪伴輔導、拓展商機等輔導與支援服務,協助降低微型企業經營風險及成本,使其營運穏定並茁壯成長。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7: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