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聚餐時間到!專業饕客建議 避免這10個在高級餐廳常發生的新手錯誤

記者: 儂儂雜誌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年尾聚餐時間到!專業饕客建議 避免這10個在高級餐廳常發生的新手錯誤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時近年尾,聖誕節與新年即將來到,想必大家這一兩個月內也陸續有不少聚餐邀約吧!Quora最近一個火紅討論串在探討去高級餐廳用餐的時候,有哪些新手錯誤應該要避免。看完這篇,妳就能從新手村晉級了!  

1.注意「誘餌效應」 530276 

「誘餌效應」(Decoy Effect)是很常見的一個障眼手段。在澳洲經營了3間餐廳的Peter Baskerville說,「仔細觀察葡萄酒單,會發現wine list裡放了一或兩隻比較貴的酒。這些名酒會分散顧客注意力,讓妳覺得這份酒單裡其他的品項,對比之下感覺上好像價格還算合理。」請記住別被那一兩個昂貴數字嚇到,因為這通常是用來促銷其他價格相對較低的酒的。要破解「誘餌效應」,在看酒單時別特別去比對價錢,請單純留意自己最喜歡的幾種酒就好。

2.聽主廚的話  530277

到一家高級餐廳用餐,請盡量放下自己的習慣和成見。餐飲顧問與老闆Jason Ezratty說,「大家很常犯一個錯誤就是點餐時總是聽自己的,而不是聽主廚的。……無聊的雞胸肉就是給無聊的人點的。」他接著表示,「大家不僅該點這家餐廳知名的菜,也該照餐廳的方式與推薦的順序用餐。如果妳在一家牛排館,就點牛排,而且要點這家餐廳最出名的部位。」  

3.體驗全套  530278

Jason Ezratty另外也分享,「付出需要的時間與金錢去感受一家餐廳的完整體驗。別為了省錢而跳過酒品和第一道主菜。如果預算是一個問題,那就等錢存夠了再來。」  

4.人如其衣  530279

過度盛裝打扮或過於邋遢都是新手會犯的錯誤。有多年高級餐廳服務經驗的Roshni Mark說,「你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一個人是否對自己的衣著感到自在。」

5.問問題不是丟臉的事530280  

很多人覺得去高級餐廳,好像要裝得什麼都懂才不會丟臉,但其實這反而會導致很多尷尬的狀況發生。知名餐飲家Ross Boardman說,「我們根本不在乎你是否看得懂整份菜單,問我們問題,我們不會去笑你。大部分的服務生其實都很樂於助人。這不是一個你必須要瞭解所有食物和飲品才能得獎的比賽。」  

6.嚐完酒後請示意  530281

Roshni也分享,「品酒時,你可以聞它、啜飲它,不管你要幹嘛,請記得在最後給服務生一個點頭微笑,示意他幫你倒酒。有些人品完酒後什麼動作都沒有,不知道是在幹什麼。這發生的次數比你想像得還要多很多。」  

7.保持禮貌  530282

在餐飲界有15年經驗的Shawn Ramirez認為禮貌是非常重要的事。「說真的,不要沒禮貌,也不要虛偽作做。不要更正服務生的話,不要以為你懂得會比這家餐廳的員工多。你是他們家的客人。」

8.別小氣  530283

Ramirez也說到,「面對帳單別小鼻子小眼睛。給個20%小費,別想太多。……不要付完帳,然後決定不付小費給幫你服務的那個人。如果你和同行友人要分開付帳的話,也記得多給點小費。」

9.問清楚特殊食材的價錢  530284

出門在外用餐,別為了一時面子而損失慘重。網友Randall Tinfow分享了他的慘痛經驗:「有次我帶朋友去一家餐廳吃飯,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加點白松露到一道開胃菜上。那時候我眼前有個迷人的客人,所以我不假思索地就說好。結果帳單來的時候才發現要價160美金。那是個很棒的一餐,但記憶卻因為無謂的金錢浪費而不那麼美麗。」  

10.別搭訕服務生530285

最後,許多人也認為搭訕服務生是非常初階的行為。匿名網友說,「搭訕服務生這種事情太常發生了。不管你刷的是多高級的卡,這都是很沒品的行為。」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又發生餐廳氣爆意外!鋼瓶過期、橡皮管老舊… 妳真的了解嗎?編整理瓦斯安全大重點

看完可以少吃好幾年虧! 國外主廚表示,去餐廳最好不要點這5樣東西

天冷用南洋美食Spice Up!隱密尋味、質感蔬食、高樓景觀… 編輯推薦5家台北東南亞特色餐廳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