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朋友必須珍惜?辨別真正閨蜜的11種方法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什麼樣的朋友必須珍惜?辨別真正閨蜜的11種方法

友情是難以預測且複雜的,常常因為一個小小的緣份,而成了一輩子的好友;有時候則是,明明視為最要好的存在,卻因為小小的摩擦,而變成了兩條平行線。因為朋友忽喜忽憂,有時候奉獻自己的全部,把赤裸裸的自己都告訴了那些曾以為是「朋友」的人,事後才發現這段友情只不過是自己單方面在付出。不管如何,友情都是我們情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我們都知道「朋友在真不在多」,到底要如何辨別哪些朋友應該深交而哪些不該呢,一起來看看如何辨別生活中真正的朋友吧!

529617

  1. 會為你的成功而快樂的朋友

當你有好的成就,你的朋友卻冷嘲熱諷、潑你冷水、處處想跟你比較嗎?那麼他們或許不是你所需要的「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應該會舉杯為你慶祝、真心的為你祝福,為你努力獲得的成就或幸福而感到開心,體恤你過程中的辛苦和付出。

 

  1. 願意只穿內褲面對彼此的朋友

「少了被褲帶勒緊的壓力,看起電視來輕鬆多了。這樣的意思是說真正的朋友不會讓你感到不舒適或是給你壓迫,跟朋友在一起當然是要輕鬆相處。如果跟朋友相處的時候有「就好像只穿著內褲」這樣不受拘束的輕鬆,相處起來才會愉快。

 

  1. 願意當你的出氣筒的朋友

每次你很衰而心情很差爆氣的時候;差一點點就可以搭上的捷運;食物中毒無助的時候;跟家人不愉快的通話之後;莫名其妙的人打斷你看劇看得正起勁的時候,真正的朋友都會在你的左右,當你發洩情緒的出氣筒。

 

  1. 再忙都會幫你慶生的朋友

有沒有遇過一種情況是,即將要生日的自己明明期待朋友會記得跟你說聲生日快樂或是幫你慶祝,但你又會客氣的說:「不用啦!我不需要什麼禮物,今年不用幫我慶祝了。」真正的朋友當然知道你只是在客氣,不管你有沒有說出口,他們都會幫你慶祝。

 

  1. 願意說出你缺點的朋友

說真的,如果你的朋友從來不願意跟你說真心話,明明覺得你某些行為很討厭或很小孩子氣,讓他們看得很不高興,卻從不說出來,這樣的他們不是在「包容」,而是不願意跟你溝通,不是真誠的在跟你當朋友,這樣的感情也不會長久。

529618

 

 

  1. 願意跟你說「這樣穿不好看」的朋友

有時候你就是需要這樣的朋友,他們會說:「親愛的,等一下,這一件上衣和你不太搭,換一件好了怎麼樣?換這件有流蘇的如何?你是在哪裡買的啊?很好,你看,美極了。這樣好多了!他們是真的在為你著想,也是希望你更好的朋友。

 

  1. 知道怎樣安慰你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應該知道,當你沮喪時你需要什麼樣的安慰。這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難過、失落或心碎的時候喜歡一個人;有人則在灰心的時候,喜歡躲在溫軟的被窩裡,彷彿是一顆柔軟的棉花糖;或是像某些人有一大碗奶油巧酥冰淇淋,就能把沮喪拋諸腦後。

 

  1. 永遠跟你站在同一邊的朋友

是的,這絕對是身為真正的好朋友會做的事。有時候不是需要一個理性的分析,只是希望有人跟自己站在同一邊,陪自己抱不平。當然,這也包括當你被一個從雜貨店裡出來的男子瞪的時候,好朋友會陪你一起瞪回去。

 

  1. 記得你所有事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會記得你所說的一切,他們願意花氣力了解你,不只知道你每個家人的事,有時候甚至還有你爸媽的手機號碼。但如果他們沒有做到這種地步,也一定知道他們的名字、年紀和他們的小故事。

 

    10. 無條件罩你的朋友

這可以擴展到很多方面,像是幫你跟爸媽說小謊,或是當你沒有提早說就突然不見的時候,會幫你跟老師編理由,總是想到你的他,就是真正的朋友。總是會罩你,幫你化解危機。

 

     11. 千里迢迢只為你的朋友

友情,也就好似浪漫的愛情,有時需要為彼此犧牲。如果你的朋友願意半夜醒來,只為了聽你說最新消息;當你生病的時候,願意特地去探望你;當你們分散在世界各地,願意衝去找你;當你要面試,會幫你校對履歷;當你衝動的說想要刺青,會告誡你不要衝動。

真正的朋友,在你出醜的時候,他不會嘲笑你;在你有難的時候,他不會冷眼旁觀;真正的朋友在你成功的時候不會嫉妒你;在你把秘密告訴他時,他不會到處宣揚甚至拿來當把柄;在你難過的時候,他會用真誠樸實的話勸解你;在你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他可以陪你解悶給你講些真理。你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嗎?記得好好珍惜!他絕對值得你對他好。

※文字:Sandy  VOGUE.TW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找個可以無須談話的朋友、無話不談的伴侶

趕在變老之前一起完成!和BFF共同打勾的人生清單

一輩子都不想分開!25題證明好姊妹就是你的靈魂伴侶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