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光影變化交織相襯 構築人文美學宅邸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光影變化交織相襯 構築人文美學宅邸

本文由Fifi撰寫

515894

515895
佇足於靜謐街角,一棟典雅如藝術品般的宅邸映入眼簾,很難不被它獨特的建築架構所吸引。多面的窗戶和牆面構成層次感,當夜幕降臨時,透光的開口,形成另一種獨特樣貌。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以向「白派建築師」Richard Meier致敬的想法,加上總監個人對陶藝、雕塑的熱忱及投入,將二者融會貫通,從簡約中尋求變化,打造藝術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居家空間。

515896

515897
玄關處設置,拉開為門,闔起為畫。以室內空間為載體,將水墨藝術融入其中,創造具有審美意趣的居家空間。留白,在中國的水墨畫中極其重要且具美感。透過家具的配色及植栽盆的掛置,讓綠意自然地融入生活,和窗外的庭院意象相互呼應,即便身處家中也能享有一片綠地。並運用穿透的玻璃窗,使客廳的空間隨天色而有不同的景致變化,更直接地感受自然的氛圍。

515898

515899
在二樓的臥室裡,清爽舒適的淺暖色調,營造舒心的睡眠環境。同樣以玻璃窗打造穿透性效果,使自然光線進入居家空間;兩邊大幅面積對立的落地窗,視域更加寬闊。窗戶捲簾特殊設計,讓每一道窗成為一幅畫;白天是透視的窗,夜晚是美麗的畫,整體空間多了幾分意趣!

515900

515901

515902
而黃總監特別喜愛「天井」及「光線」的運用,由天井垂直的動向直至樓梯,打造鐵件裝置、白牆及光影的舞台,展現建築和光影的場域。白天自然日光灑落,夜晚投射燈聚光照亮,感受光影層次變化的驚喜。牆上的鐵件裝置藝術,以特殊的結構工法固定承載其厚重質量,並須固定於中心點達至平衡;上頭以金魚交錯點綴,使視覺整體不會過於生硬。此凸顯台灣工匠的絕佳技藝,亦是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藝術裝置。

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的設計原則講求好看、耐看,還要有一定的舒適感,因為「人」才是生活在這個空間的主角,落實「設計源於生活,生活創造設計」的理念。黃總監致力於設計既細膩又大器的作品,以剛柔並濟的姿態奮不顧身投身在設計的潮流中。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