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衣天使人生轉彎踏實種好茶 朝霧茶莊王景風

記者: LorretaChou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綠衣天使人生轉彎踏實種好茶 朝霧茶莊王景風

【記者周蘭君報導】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伊達邵碼頭街道上一間歐風小木屋,是讓所有經過旅人吸睛的焦點,這是一家別具特色的手搖茶飲店 TEA18,它的特色不僅在於溫暖雅致的裝潢,更大的賣點是來自於這家手搖飲店店內的茶飲與包裝茶葉,都使用自家生產的產銷履歷驗證及自然農法栽種的茶葉,其背後還蘊含著一位慈愛父親為女兒圓夢的動人故事。

514059

王景風世居於日月潭畔的魚池鄉,上一代就是在地的茶農,但王景峰並未繼承父祖輩的製茶家業,他成為為人傳遞訊息的綠衣天使,一做就是18年,原以為再做個2年就可拿到豐厚的退休金退休。但民國 88 年驚天動地的九二一大地震,重創了魚池鄉,也改變了王景風一家人的人生。王景風的兩個女兒建議父親王景風種茶,再由她們負責銷售。為了一圓兩位女兒傳承魚池紅茶的夢想,他們砍檳榔種18 號紅玉紅茶,讓阿公的茶園重現。民國 96 年產銷履歷剛上路,他們就率先申請,成為魚池鄉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制度的第一人! 此外,王景風也是魚池鄉連續三年申請 「日月潭紅茶」產地證明標章最多的茶農。此後在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評鑑競賽中,他更是獲獎無數的常勝軍!王景風種出好茶,唸嘉南科大 旅遊休閒系的大女兒王涵綾負責茶品的包 裝、設計、行銷等,跟著全國各地的展覽擺 攤行銷與推廣,全省跑透透。 二女兒王虹綾則在伊達邵碼頭蓋了一間歐風小木屋的手搖茶飲店 TEA18,採用自家茶園生產、有產銷履歷的紅玉紅茶,沖泡出 一杯杯好喝的手搖茶飲,成為在地指標特色好店 。現大女兒已出嫁,二女兒與老爸的身影依舊日日穿梭於茶園與茶飲店間,仍忙得不亦樂乎。王景風也依舊樂天知命,只不過看著自己產銷履歷茶園林地周邊,仍環繞著滿山的檳榔樹,還施用慣型農法,大量噴灑著各式化肥及農藥四處飄散,王景風不由得小小抱怨,為了所有消費者的健康,農政單位真的要好好輔導與把關,至少要有安全用藥的觀念,若能同樣加入產銷履歷的行列那就更完美了!

 514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2: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