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承武檢查官大力提倡人道關懷 人格尊嚴 發揮大愛精神

記者: 孟憲玉
公益 | | 觀看數:0
劉承武檢查官大力提倡人道關懷 人格尊嚴 發揮大愛精神

(桃園訊)歲末寒冬時節,由桃園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及台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主辦、白蘭禮儀公司、桃園市360行關懷服務協會、聖弘堂張傑雄、謝騏任等聯合發起的「人道關懷、人格尊嚴」活動於11/ 11日舉行,目的在於建立「以人為本」宗旨,完成「台灣村」之理想境界,現場也提供青少年生活扶助及獨居老人民生物資發放,發揮大愛精神。

   為善盡社會公益責任並博取鄉親的歡悅,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榮譽輔導委員劉承武並攜女兒劉忻怡共同演唱,及演講專題「台灣真正的軟實力、人道關懷、人格尊嚴」等人性關懷議題,讓弱勢團體也得到相對尊重。 劉承武表示,此次演講專題「台灣真正的軟實力、人道關懷、人格尊嚴」目的在於提升人之自信、自尊為貴,被人需要是最貴之信念,期以撫慰人心,激勵學童,乃至促成鄉梓與家庭和諧;也安排捐助青少年生活扶助及獨居老人民生物資,包含:白米、醬油、沙拉油、冬粉、麵、文具...等,以補充弱勢民眾需求,並建立「以人為本」觀念,貫徹台灣真正的軟實力,提升「人文素養」,完成「台灣村」之理想。

   活動現場也為三峽正義段土地自救協會籌備處受害者爭取應有的公道正義,三峽正義段土地自救協會早在日據時期(明治40年)之蘇姓家族,姑不論是私業或公業分產,已分成九份由後代子孫分得,「各自掌管,不得異言」。然於百年後,後代子孫為土地利益編造不實文書,矇騙政府機關及司法機關,然司法人員也因不瞭解日據時期的法令,而曲解無分產效力,遂造成「假公業」奪占他人財產,如此不公義現象,該會嚴正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務必正視不法行為,還原案情全貌,同時導正目前台灣社會亂象,為公道正義盡一份心力。

   劉承武更指出,「德不孤必有鄰」,社會上許多愛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資助弱勢人民,善盡公益責任,並發願扶助法律弱勢及經濟弱勢民眾,使協會之「公道」「正義」角色,真正落實貫徹在社會上的每一個角落!

   圖:劉承武檢查官(二排左5)大力提倡「以人為本」宗旨,發揮資助法律弱勢及經濟弱勢民眾

 51297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6: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