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民】2017大師選助手 翻轉設計開創新思維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周天民】2017大師選助手 翻轉設計開創新思維

508786
今年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網和INTERIOR DESIGN CHINA雜誌、马可波罗聯合策劃第11屆《大師選助手》設計新銳選拔賽,十一年來大賽始終以「選拔年輕設計師,搭建設計大師與新銳設計師交流平臺」為旨。由來自各地的眾多參賽者中,評選出八位「明日之星」,經過兩個月的激烈賽程,目前賽事已圓滿落幕。亞卡默設計 周天民 設計總監 以「夢幻導師」的身份受邀參加本次賽事活動,其勇於放逐思維,做設計的捕夢者,為今年度《大師選助手》唯一的台灣代表導師。許多後生之輩慕名而至,一探周總監奪目風采!

508787
周總監 個人獲獎經歷豐富——曾經榮獲2017年德國German Design Award及2016年德國IF設計獎等,並於ADP亞洲國際設計平台身任 台灣區主席,在國際舞台上表現十分亮眼!即便身兼多職,周總監仍舊撥空出席,因他希望更多的好作品能被看見,並給予年輕一輩設計師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508788
平時遙不可及的大師,如今和選手們齊聚一堂,選手們各個抓緊機會,希望能請益並吸收大師們的精髓。在決賽「點評環節」中,選手們根據各自導師的設計命題進行演說,闡述自己的設計發想。在作品中呈現他們對生活、夢想、世界的價值觀及看法。後由每一位大師根據選手的演說表現、設計的觀點及綜合素質給予專業而客觀的提點及建議。

508789
於決賽快題設計中,周總監的命題十分特別新穎——《未来:30年後的酒店房間》。想像30年後來到了2047年,人類旅行、出差、住宿的方式及需求會有什麼樣的改變?不只是硬件上的進步,在人類的思考及哲學方面至整體文化水平,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及需求?特別點出要能在作品中展現對未來的想像、美感的拿捏、邏輯的掌握,及價值的判斷。並強調重點不在於硬件上的進步,而是30年後文化所產生對内在的改變。從周總監的命題方向,可見他對人文和未來的深入思維,擅長讓人與空間對話,並勇於嘗試創造新事物,改變以往陳舊的思維模式,開創設計新格局。

508790
508791
其中在賽程中有一個有趣的環節,如擊鼓顛球、脫胎換骨、乘風破浪三個項目,来自各區域的選手及大師們齊聚一堂,周總監帶領藍隊的設計新銳攜手完成活動項目,憑藉團隊合作及腦力激盪,並於遊戲過程中拉近彼此距離,增進互動與交流。

508792
《大師選助手》設計新銳選拔賽致力於提供一個平台,讓年輕設計師增加他們的經驗與視野,並且有機會跟隨在大師身邊學習,希望通過本賽協助年輕設計師完成夢想。亞卡默設計 周天民 設計總監 憑藉著他的深厚實力及創新思維,讓參賽者為他的豐沛才華及視野格局所折服!此次的活動賽事中,在和其他諸位大師及年輕新銳間的交流碰撞,必定也為周總監帶來許多養分及靈感,我們也十分期待他下一屆《大師選助手》新銳選拔賽和大家相見。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