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文物徵集10周年 人文遠雄博物館帶您走進棒球榮燿

記者: Newspopo l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棒球文物徵集10周年 人文遠雄博物館帶您走進棒球榮燿

498350

人文遠雄博物館於2007年開始進行棒球博物館規劃至今已滿10年,期間已徵集了4000多件的珍貴棒球文物,也曾至各校園進行「拼圖-走進台灣棒球特展」,值此時刻特別回到遠雄企業總部大樓的大廳進行「榮耀。棒球 主題特展」,以台灣棒球的榮耀」榮耀的一刻」登上歷史舞台」三大主題來策展,透過各式獎盃、獎牌和旗幟並結合榮耀情境展示,讓觀眾充分感受來自棒球的尊榮並體驗登上榮耀舞台的那一刻。

運動往往最能提振士氣、激勵人心,最主要運動都展現了運動家精神,為了爭取榮耀,一步步接受各項訓練,嚐受各式各樣的苦,為了使命和目標奮發向前。「棒球」運動在台灣更是如此,從日本時代引進台灣後,棒球成為國人熱愛的運動,生活中也常見以棒球來砥礪人生的案例,棒球隊的成敗始終牽繫著國人的情緒,讓我們與之狂喜、與之哭泣。

498349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棒球對台灣來說,不是只是單純的運動項目,它代表著逆境求生、不放棄、勇往直前、團結一心和無限的榮耀。這份榮耀,不為那獎盃,也不為成就地位,而是尊榮與價值。此次棒球展希望藉由台灣發展過程中,體驗初心與展現榮耀價值,讓我們瞭解棒球為什麼對台灣如此重要;讓我們感到驕傲,也為台灣棒球界暨各項賽事打氣與祝福。

展覽中包括「能高團技壓日本」、「天下嘉農」 、「世界三冠王」、「成棒光輝世界四強」、「職棒聖殿」及「登上大聯盟舞台」6個子題,介紹台灣棒球為我們帶來的榮耀,例如在2017年台灣首次有5位球員同時登上美國大聯盟,在「登上大聯盟舞台」展區中可以看到帶頭衝向大聯盟的陳金鋒、王建民及郭泓志等球員的相關文物,其中包括郭泓志當年征戰小聯盟時期所用的球具背包,呈現為理想永不放棄的台灣精神。另外2013年在世界經典棒球賽中陽耀勳血濺球場的畫面感動所有台灣人,也激起全台灣人的熱血,此件血褲也將在此次展覽中呈現。展場也規劃已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的情境區,邀大家一起走進這歷史的舞台。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8: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