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一句話:婚姻再好,女人也要經濟獨立!做一個經濟獨立的女人,才能不看人臉色

記者: 甲組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媽媽的一句話:婚姻再好,女人也要經濟獨立!做一個經濟獨立的女人,才能不看人臉色

經濟獨立,是一個女人能夠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也是邁向自由的第一步。

錢不在多少,而在於讓你有自由,有尊嚴,有話語權。畢竟手裡有錢,心裡才能有詩有花。

 

經濟自由才能感情自由

一個女人想要獲得感情上的自由,經濟獨立是第一步。只要你在金錢上依賴男人,就永遠沒辦法實現真正的自由。

上大學我們班裡有個長得特別好看的姑娘叫小樂,當之無愧的班花,一畢業就嫁給了她的富二代男友,過起了相夫教子的「富太太」生活,當時為了找工作整天焦頭爛額的我們很是羨慕她。

幾年過去了,小樂開始回過頭羨慕我們。婚後的小樂過得並不幸福,雖然她吃穿不愁,老公每個月都會給她一筆零花錢,但她在家裡一點地位都沒有。老公應酬多,經常在外面拈花惹草,一開始還瞞着小樂,久了就明目張胆了。

小樂鬧過幾次,老公說你吃我的用我的,還想怎麼樣啊。小樂委屈極了,她不是沒想過離婚,但她不敢,已經和這個社會脫節太久了,小樂擔心自己離了婚根本養活不了自己。

有多少人在婚姻里受盡屈辱卻不敢聲張,有多少人對婚姻絕望卻連離婚的勇氣都沒有,有多少人拼盡全力為一個男人付出一切,等待她的卻是被掃地出門的悲慘結局。這一切的根源,很大程度上都只是因為你沒錢。

一個經濟自由的女人,可以不需要看男人的臉色過活着,即使婚姻失敗了,她也不用害怕。因為她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養活自己,養活孩子。就算一個人,也能有足夠的底氣面對未來未知的日子。

經濟自由才能生活自由

一個女人只有經濟自由了,才有資格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有個表姐,已經過了30歲了,依然孑然一身。但家裡長輩很少催她,就算單身有什麼擔心的呢?表姐是一個外企的銷售總監,年薪幾十萬,供着一套房子。工作不忙地時候,她就一個人滿世界地旅行,小日子過得很滋潤。一直沒有遇到滿意的人,表姐不想將就,索性一直單着。

因為有足夠的資本,表姐才能任性地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這份錢給了她自由的底氣,更給了周圍人對她的尊重。

我又想起了前段時間復出的韓國李孝利,曾經的「性感天后」成了濟州島的「農婦」。她當年不顧非議嫁給一無所有的丈夫,敢在人生最好的年紀選擇「隱居」,這背後都是強大的物質基礎在做支撐。

經濟自由才能帶來真正的自由,我們之所以沒有辦法向李孝利那樣任性地選擇自己的人生,就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強大,只能向生活妥協。

想要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除了不顧外界的眼光之外,更重要地是把自己修煉得足夠強大,有了資本就有了選擇的勇氣。

 

經濟自由的女人最美

一個經濟自由的女人才是最美的,這種美和那種有錢人的富太太是不一樣的,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優雅端莊,不慌不忙。是眼裡有光,心裡有詩有花。

對於女人來說,通往經濟自由的管道就是工作。工作不光帶了錢,還帶來你的生活,你的社交,帶給你與這個世界發生關聯的美妙感受。

如果恰好這份工作是你喜歡的、擅長的,那你從中獲得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是多少愛都代替不了的。

一個經濟自由的女人,她必然是自信的,這份自信會讓她熠熠生輝;她必然是能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進而雷厲風行獨當一面,退而溫柔細語相夫教子;她必然是自律的,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有要求,氣質一定不會差。

當一個女人的世界裡只剩下老公和孩子,即使穿着好看的衣服,提着昂貴的包包,整天只是患得患失,她又能好看到哪裡去。

「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早已經過時了,經濟自由、有才有貌的女人才是這個時代的寵兒。

瑜伽士薩古魯有一句話: 只有當你的快樂和幸福不附屬於任何人或物的時候,你才是自由的。否則,無論你被關在監獄裡,還是走在大街上,你依然是自己的囚犯。

願你經濟獨立,敢愛敢恨,願你收穫自己想要的人生!

 

文/溫馨爸媽讀物 (ID:ihaha233)

本文授權自: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有錢,是女人最大的自由.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