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人就那麼簡單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人就那麼簡單

次去火葬場送完故人,出來都有一種淡然的思緒。我常笑著說: 人,每次從火葬場出來就會明白一段時間,然後,過一段時間就又糊塗了。

據說一個很著名的實業家,每隔一段時間,他會帶着妻兒去火葬場看看。有人不解,問其原因。

 

實業家說, 只要到了火葬場,你浮躁的心就會很快安靜下來,把名利和財富都會看得很淡。 才能做到置身於喧囂浮華的世界卻始終堅守心靈的一方凈土,寵辱不驚,獨善其身;才能做到面對種種誘惑而心如平鏡,凝神專注,心無旁騖。

火葬場:人生最後的驛站。

 

在這裡,不管你是位高權重、聲名顯赫的達官貴族,還是腰纏萬貫、一擲千金的富翁大款,或是默默無聞、一貧如洗的平民百姓,甚至是聲名狼藉、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

 

最後都要來到這裡,以同樣的姿勢,安安靜靜地躺地那裡,然後被推進燃燒着熊熊烈火的爐膛,再次出來的時候,只是一個被紅布包著的小小方盒,

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 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什麼榮華富貴,在這裡都恍若煙塵,不過一瞬;什麼恩愛情仇,在這裡都灰飛煙滅、一筆勾銷。

 

朋友啊!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裡,我們的身邊總是充滿了誘惑:權力、地位、金錢、美色……

 

一不小心,就會在我們心裡激起波瀾。原來澄澈、純凈、安寧的內心就會變得喧譁、浮躁和功利。

當你覺得現實和理想有差距的時候,當你覺得委屈傷心、無人理解的時候,當你為了恩怨情仇耿耿於懷的時候,當你為了利益得失斤斤計較的時候,當你面對權勢垂眉折腰的時候,當你為了地位高低勾心鬥角的時候……

 

你不妨去火葬場走走。

 

面對一小堆帶著火星的灰炭,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看不開的呢? 人生苦短,人生無常。

所以,我們要善待每一天,珍惜每一天,過好每一天。 把每一天都當成一輩子過,不用花時間去憂愁、去焦慮、去嘆息,而是抓緊時間,享受生命、享受健康、享受快樂!

 

好好珍惜愛你和你愛的人!因為,下輩子不會再遇到……

 

喜歡本文,你就點讚 

 

本文授權自:天天炫拍 ID:TTXuanPai

原文標題: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人就那麼簡單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3: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