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要離婚,法官要求他們考個試卷,結果……

記者: 甲組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夫妻要離婚,法官要求他們考個試卷,結果……

人的一生,無論是讀書、畢業還是工作,總有一種方式——考試,來驗證我們的選擇是好是壞。

但是,當面對婚姻這個決定我們一生的選擇時,卻從來沒有一張考卷告訴我們是好還是壞。

近日,網上的一則新聞「80後夫妻做『離婚考卷』均80分以上,法院判不准離婚」,引起了網友的關注。育有一對子女的80後夫妻上法院離婚,被要求判決前做一份婚姻家庭考卷。這份考卷,由主審法官命題,由婚姻雙方評卷。考分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餘地, 60分以下可以初步認定婚姻關係岌岌可危。

最終他們都得了80分以上,女人在試卷上寫道: 「我孝順父母,照顧孩子,打理整個家庭。你卻只知道不回家,跟朋友去茶樓打牌,甚至孩子生病了你也推脫走不開。」

男人寫, 「我會改,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把老婆的心接回來,今後一起恩愛到老,把兩個兒子培養好。不經老婆的同意不去打牌。」認錯的背後卻是一個愛賭博、不回家、不管家還懷疑老婆的男人。

最後,面對老公的認錯態度,女人選擇原諒,再給一次機會。

男人不知道,很多女人想要的不過是「男人每天回家,陪著孩子,陪著自己」。

很多男人以為,女人想要的是男人賺錢養家,可女人要的,卻只是「你回家」。

《愛情保衛戰》裡有一期節目是50多歲的女人要和丈夫離婚。原因是自從女兒上大學之後,自己的丈夫每天都出去跳舞,不僅鬧得外面流言蜚語,家裡的事情也從來不管。最後丈夫答應多回家陪陪夫人,帶夫人一起出去跳舞,和夫人發展共同的愛好,兩人才和好。

50年,大半輩子的時光,也不過一句「你回家」陪着我。女人要的其實很簡單, 你在家。你在家,她就有安全感。你在家,她做得再多也只覺得是甜蜜的負擔。

家不是一個人的,感情也不是一個人的。 女人想要的你在家,是你陪她好好吃一頓飯,是你陪她睡覺前好好說會兒話,是做家務的時候搭把手,是孩子病了一起陪着去醫院,不至於讓她失了主心骨。

一個女人,嫁給你,為你操持家務、生兒育女、贍養長輩,只是想要你愛她,懂她。懂她的不易,懂她的付出,給她一個溫暖安全的港灣。而你在家,她就溫暖,就覺得有依靠。

婚姻裡,女人最怕的就是兩種男人,一種是不回家的男人,一種是回了家跟沒回一樣的男人。

這兩種男人,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自私。這種自私,導致了他們對家庭的失職。無論是新聞里愛打牌的86分男人,還是電視上里愛跳舞的50歲男人,抑或是那些抱着「我賺錢養家就盡到了對家庭的責任,別的我都不用管」想法的男人,本質上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只顧追求自己的快樂,不管家庭好不好。殊不知,他們追求的快樂卻是建立在女人對家庭的付出上。

塗磊曾談到在老婆懷孕的時候每天都會把應酬推掉,回家陪老婆。因為他知道,一個女人懷孕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有人陪伴。因為知道,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心疼。 心疼一個女人,也不過就是簡單的兩個字:回家。

男人要記住,心碎了,夢醒了,就回不去了。不要等到不可挽回的那一天才思念那個家,因為那個時候,家沒了。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自: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夫妻要離婚,法官要求他們考個試卷,結果……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