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這樣吃「雞肉」,墳墓真的離你不遠了

記者: 甲組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經常這樣吃「雞肉」,墳墓真的離你不遠了

7454

(圖片來源:來自星星的你劇照)

 

有的人看到這個標題之後一定特別惶恐,其實不是嚇唬大家, 

如果你老這樣吃雞,那你可能真的離“墳墓”不遠了。

 

走在繁華的大街上,一定可以看到各類炸雞店橫空出世,佔滿了各大商圈的店。 

再加上誘人的香味隨著空氣傳到你的鼻子中,你一定克制不住想上去嚐一嚐。

 

但是,這樣的食品背後又有多少玄機,你可曾了解? 

 

“炸雞”這樣的食品之所以能吸引你的味蕾, 

這和它的秘製配方和烹調方式是密不可分的。

 

炸雞排這類的油炸食品都是在特別高溫的油中烹炸出來的,食品在高溫中,營養成分很快就被破壞,維生素C幾乎完全損失,維生素B2和B3損失大半,油脂中的必需脂肪酸大量損失,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大大下降。油炸食品的營養價值與原來食品相比不及原來的三分之一,但是,營養價值的損失只是油炸食品危害的一小部分,另一個重要因素是來自於其中存在的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威脅的有毒有害物質,像環芳烴化合物、雜環胺、各類聚合物等等,長期食用可能會致癌、致畸,甚至會讓你患上一些終身治不好的慢性病,​​那你想想長期以往你離“墳墓”還會遠嗎?


 影片來源中華電視公司

了解一些危害:

①導致肥胖

油炸食品均屬高脂肪食物,高脂肪不利於消化,而且導致肥胖。因為食物經油炸後,原本不含或含脂肪較少的食物其脂肪也會成倍的增加。


238779
圖片截取自中華電視公司


②產生過多有毒有害物質

油炸食品的衛生不容忽視,一是用來炸的原材料不衛生,有些不法商販使用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者已經壞的了,經過油炸之後香氣誘人,口感爽脆;二是使用的油不衛生,許多惡劣的小販經常使用地溝油來炸製食品,還有些商販為了節約成本將合格食用油反復加熱使用,這無疑增加了致癌物和有害物質的含量,而且油炸食品一般都是在很短的時間就炸製而出,這樣外表雖然炸製焦黃但是裡面還沒有熟透,就沒有完全的殺滅其中的微生物,會導致腸寄生蟲疾病。

 

③損害心臟健康

有最新的研究表明,全球大約35%的心髒病發作與油炸食品有著直接的關係,只是由於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攝入的量越高,心髒病猝死危險就越大。

 

④增加腸胃負擔、不易消化

油脂類物質是最不容易消化的,很容易就會損傷我們的腸胃。

經常這樣吃“雞”,你離“墳墓”就不遠了

⑤誘發癌症

油脂經過反復高溫加熱後,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產生毒性較強的聚合物,只是一中很強的摯愛物質,而且像炸雞排這類的油炸食物為了防腐和顯色需要還會加入亞硝酸鹽,如果長期過量食用會有致癌的風險。

那麼怎樣科學健康的食用油炸食品呢,從實際出發給大家一些建議,總結起來就是十二個字:

少吃為妙,膳食均衡,科學烹調。

不要一次吃過多的油炸食品,要控製鹽的攝入,越少越好,同時要多吃新鮮蔬菜來幫組我們盡快的排除毒素,在吃完油炸食品後,盡量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或纖維素的水果,利用它們的排毒解毒功能,組織人體對毒素的吸收,保護健康。

在日常的食物烹調過程中要講究科學性,盡量減少致癌化學物質的產生,盡量避免傳統的煎炸炒,多采用煮、蒸的方式。對於油炸食品,如果一定要做,那麼要嚴格控製油溫和加工時間,最好控制在150攝氏度以下;在煎炸魚、肉時,一定要掛一層澱粉糊,有效預防有害物質的產生;反複使用油的次數一定不要太多;不要放在陽光底下暴晒。

 

遠離以“炸雞”為代表的油炸食品,離“墳墓”遠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0: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