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台灣物聯網科技實驗室隆重開幕 助力台灣連結國際 搶攻全球物聯商機

記者: George Wang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UL 台灣物聯網科技實驗室隆重開幕 助力台灣連結國際 搶攻全球物聯商機

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斥資建立的 UL 台灣物聯網 (IOT) 科技實驗室今日於新竹正式開幕,該實驗室亦取得美國綠建築 LEED 黃金級認證肯定。這是繼 UL 在全球各地實驗室增加物聯網產品安全測試服務之後,擴大在台投資設立的全方位物聯網檢測中心,其展現 UL 對於物聯網安全技術的重視和推動產業發展的決心,並彰顯台灣在高科技產業與尖端研發人才的競爭優勢。

今日開幕,包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BSMI) 局長劉明忠、美國在台協會 (AIT) 商務官馬奎立蒞臨開幕致詞,正面肯定 UL 物聯網科技實驗室落腳台灣,為台灣引入更多的國際測試與認證能量;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董事長王聰麟也親臨頒證,加上國內 ICT 科技產業代表的熱烈與會,現場近 200 位貴賓見證了 UL 物聯網科技實驗室的啟動,也見證了 UL 落實協助台灣產業發展的承諾。

490103

圖說:UL台灣物聯網科技實驗室開幕,左起UL電子科技產業部亞太區總經理于秀坤、UL大中華區總經理馮皓、美國AIT商務官馬奎立、UL International 總裁Sajeev Jesudas、標準檢驗局(BSMI)局長劉明忠、UL 全球資深副總裁周威方、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董事長王聰麟、UL 台灣總經理陳宗弘

 

該物聯網科技實驗室旨在把關物聯網安全與效能上的風險,目前可提供無線通訊技術的互通性 (interoperability)、射頻 (RF)、電磁波測試 (SAR)、電磁相容 (EMC)、無線充電、快速充電、以及 UL 網路安全保障計畫 (UL CAP) 等測試服務,其將與 UL 台北、林口三地的安規實驗室鏈接成無縫的服務網,滿足欲跨足物聯網供應鏈廠商各方面的測試與認證需求。

「UL 長期以來的優勢就是能夠針對新創科技的發展和安全挑戰,快速結合產、官、學、研領袖發展與擬定安全標準,進而獲得各國及國際安全標準組織的採用及認可,」UL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消費性事業總裁周威方表示。「如今 UL 選定在台灣設立世界級的物聯網實驗室,將能第一手提供最新的物聯網專業知識,以及全球安規發展資訊給予在地廠商,縮短安全認證時間,為台灣物聯網產業的研發、推廣及成長,帶來事半功倍的加速效益。」

490104

圖說:UL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消費性事業總裁周威方蒞臨致

 

UL 實驗室助力台灣快速連結國際資源與標準發展

2016 年通過的國家級重要產業政策——「亞洲‧矽谷」計畫,其關鍵目標之一就是參與制定國際物聯網標準與認證機制,讓台灣成為先進物聯網應用的研發中心與試驗場域。而 UL 物聯網科技實驗室除提供產品測試服務之外,還可以藉由與台灣廠商持續接觸及合作的方式,掌握物聯網產業的最新需求,進而回饋 UL 美國總部,再由專責單位發展對應的新標準,與台灣業界形成良好的協同合作循環。

此外,物聯網中物與物的互通關鍵技術,包括既有的 Wi-Fi、NFC、Zigbee、Bluetooth…等,UL 皆在其中擔任核可實驗室的角色;另針對新興的 IOT 聯盟,UL 是 Thread 聯盟獨家首席核可實驗室,亦投入發展 OCF 與 OneM2M 等等標準,並將成為 OCF 核可實驗室與 OneM2M 的發證單位。「UL 在物聯網領域的積極投入及廣泛的全球支援,將為台灣廠商帶來很大的助益。」周威方強調。

物聯網物物相連,安全觀念必須重新建立

事實上,物聯網的興起與發展,將使我們對原來產品的安全性產生不同的觀念和要求,這是積極加入物聯網產業的台灣業者,必須特別注意及改變的。

例如過去的經驗,產品只要不起火、爆炸,沒有危險,就被認為是好產品。對於電子產品而言,最簡單防止危害擴大的方式就是立即斷電。但電子產品沒有了電就無法運作,因此套用在物物相連的物聯網產品上,此種簡單直接的觀念並不適用。而當物聯網做智慧整合,產品走向無線通訊時,一旦訊息傳輸中斷,或遭駭客入侵,有可能產生安全風險。因此 2016 年 UL 就針對物聯網及網路安全性,推出 UL 2900 系列標準及網路安全保障計畫 (Cybersecurity Assurance Program, CAP),為連網產品與系統提供網路安全的測試準則,以評估軟體漏洞與弱點、降低攻擊風險、應付惡意軟體,藉此保護個人隱私,以及提高 IOT 產品等使用的資訊安全性。

UL 台灣目前擁有近 700 名員工,是 UL 除了美國以外最大的單一據點,並擁有 UL 海外的標準研發暨測試研究中心,也是美國以外唯一具有研發中心的分支機構。近年來,UL 陸續在台灣建置關鍵性技術的實驗中心,強勢看好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實力。

# # #

關於 UL

UL運用科學,解決產品安全、資訊安全、以及可持續性發展等各方面的挑戰,讓全世界各地的人們,享有更安全的居住與工作環境。UL標誌成就信任,促使創新產品及前瞻科技能被安全無虞地應用。在UL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位員工都懷抱熱情,為打造更安全的世界而努力。我們的服務包含測試、檢驗、稽核、認證、驗證、諮詢與培訓,並提供支援產品安全與永續發展所需的軟體解決方案。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UL 網站:www.UL.com; UL 台灣網站:taiwan.UL.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7: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