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 10月18-20港展覽館迸發再生能源能量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 10月18-20港展覽館迸發再生能源能量

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

1018-20日南港展覽館迸發再生能源能量

489007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主辦之「PV Taiwan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2017年邁入第11屆,將於10月18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共徵集10國145家廠商參展,使用450個攤位,規模較往年大幅成長14.7%。

今年在展會規畫上有不同以往的風貌呈現,除了太陽能大廠茂迪、友達、元晶、有成、碩禾電材、新日光等大廠共襄盛舉外,結合了多面向再生能源及跨界整合,涵蓋「綠色運輸(Green Transport)」、「綠色金融(Green Finance)」、「風能(Wind Energy)」及「氫能與燃料電池(Hydrogen Energy & Fuel Cell)」等主題,邀請德國WPD、亞太燃料電池、國泰世華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富邦商銀及富邦產險等大廠,跨業串接台灣綠能產業。不僅如此,積極推動全球未來交通運輸變革的美國大廠特斯拉(TESLA),亦將於展覽期間,提供環保節能電動車試駕的服務,台灣電動車大廠迪吉亞也將展示最新的中型電動巴士,讓參觀者體驗綠色運輸的優勢。未來在展覽規畫上,將持續朝跨能源、跨產業的整合為基調,將「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打造成為台灣年度最完整結合產官學界,整合整體綠色能源產業的交流平台。

同時,配合我國政府推動永續能源及節能減碳的決心,達成2025年全國再生能源發電量達20%的推動目標,2017年首度整合由經濟部能源局執行、工研院協辦的「再生能源週(Renewable Energy Week)」,於會場內呈現15個地方縣市政府專館使用150個攤位,展示各地綠能政策與執行成果,結合產官學界,多層次、跨界的展出項目預計成為今年展會最大亮點。展會活動部分,為活絡產業對話,展覽期間將舉辦多場跨國國際專業論壇,內容涵蓋國際市場趨勢、高峰論壇、技術、智慧能源、風險管理及永續發展等重要議題及趨勢,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講師與會,激盪再生能源產業能量。

在17日的展前記者會上,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目前全球總碳排放量中,約1/4是來自交通運輸工具,其中更有近半數是來自私有機動車輛,因此發展綠色運輸是全球共同目標。整體而言,台灣在電動車產業方面已累積研發能量,然而要打造更具體的成果,則有賴政府產業政策的加持,配合完整的與電力網路與電站規劃,結合智慧電網和資通訊產業,才能構建完整優勢,推動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

針對台灣太陽能產業未來的發展,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TPVIA)理事長、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暨茂迪董事長暨執行長張秉衡提到,全球太陽能的發展腳步從來沒有停下,而台灣廠商不斷利用技術的研發降低成本,現在台灣政府積極推動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20GW的目標,將為產業帶來新氣象,透過內需市場的擴大將有效誘導產業發展,同時間接帶領國內業者做產業轉型,往下游邁進,建立完整的產業鏈,進而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台灣太陽能產業已啟動「整合」和「結盟」的概念,搭配政府的政策,預期將成功帶領產業往下一階段邁進。

而德商wpd達德能源(股)公司董事長王雲怡則表示,再生能源的整合發展是勢在必行的方向,德達能源自2006年開始投資台灣的陸域風場,目前也投入離岸風場發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規模及潛力龐大,以2025年預計達到3.5GW發電量的目標,將吸引7,000-8,000億的資金投入,足堪扮演經濟火車頭,台灣穩定的社會經濟情勢與發展綠色能源發電的強大政治決心,是吸引外資投入離岸風電的重要原因。

本屆展覽結合「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TiGiS)」及「台灣國際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TIAP)」,建立最完整的台灣新興能源採購展會,歡迎相關業者至官網預先登記。更多活動詳情及專業研討會資訊,請至2017 PV TAIWAN官方網站查詢:www.pvtaiwa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0: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