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金馬獎─TCCDA「卓越客戶服務大獎」頒獎典禮10/16盛大舉行

記者: 黃若菊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客服金馬獎─TCCDA「卓越客戶服務大獎」頒獎典禮10/16盛大舉行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TCCDA)為鼓勵客服中心產業,自今年(2017)起創設專屬於客服中心的金馬獎─「卓越客戶服務大獎」,每兩年辦理一次,以表彰客服中心產業,在服務創新、系統創新及運用、營運管理、客戶關係管理、行銷管理、客戶體驗等領域表現優異的企業團體及個人,是國內客服產業的重要里程碑!首屆舉辦就有多家優秀企業共襄盛舉,競爭激烈!透過勞動部及BSI英國標準協會公證單位共同進行嚴密審核,共計27家企業獲獎,並訂於10月1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進行頒獎典禮。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TCCDA)理事長莊文明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總體經濟指標報告指出,台灣服務業占全國GDP近7成,攤開國內客服中心發展歷程,早年多以金融、電信業為主,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各行各業的標準配備,隨著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客服中心帶動虛擬與實體通路結合,重要性不同以往,儼然成為企業進步及決策的戰略單位!現今的客服不只被動提供服務,更積極地收集顧客的聲音(VOC: Voice of Customer),匯集消費者需求與期望,分析產品與服務等根本問題,累積顧客忠誠度,協助公司進行各項優化工程,創造客戶體驗與服務價值,這也是我們這次的主題「點亮客服,追求卓越」的真諦。透過本次競賽與專刊分享,讓客服主管與人員獲得啟發,見賢思齊追求卓越」。

客服中心是企業的形象大使!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文明接著談到:「為提升客服中心品質,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自行發起,舉辦客服金馬獎─「卓越客戶服務大獎」!不同於其他服務獎項以單一個案決定成敗的秘密客抽樣調查,本獎項以整體面向,包括管理、創新程度、服務流程、系統順暢度、顧客滿意度、客戶關係管理等各層面,透過競賽方式,由勞動部及BSI英國標準協會公證單位共同進行最終審核,獲獎單位將得到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推舉為台灣代表,參加APCCAL(亞太地區聯絡中心協會領袖)『第10 屆亞太客戶中心協會領袖聯盟博覽會(APCCAL EXPO 2017)』,代表台灣參與國際客服盛會」。

本次競賽中脫穎而出的企業,電信業及金融業為最大贏家,獲得「最佳客戶體驗管理」、「最佳服務創新團隊」獎項的中華電信,即針對不同客群提供不同服務,並將服務流程不斷優化,創造良性互動,讓客戶有感;拿下「最佳電銷團隊」獎項的亞太電信,推廣4G業務不遺餘力,業績逆勢成長;得到「最佳服務創新團隊」獎項的台灣客服,流程中導入工作智慧王,讓員工參與服務優化,也能對客戶有益,創造雙贏局面;「最佳CRM管理系統應用」獎項,則是頒給台灣之星,適時將客戶關係管理資訊區分為分析型及應用型,並透過系統支援做到最適服務方案,提升整體客戶滿意度。

金融保險業,則有拿下「最佳客戶服務企業」、「最佳客服中心」獎項的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投入完整的人員教育訓練,同時兼顧服務與銷售的目標,提供客戶全方位服務;得到「最佳網路服務企業」與「最佳智能客服系統」獎項的台新銀行,利用多樣化網路工具,在創新與傳統服務中滿足客戶需求,提供高效服務;榮獲「最佳客服中心」獎項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領先業界採用智能客服系統,大大提升服務便利及速度,獲得客戶一致好評;「最佳服務創新企業」獎項則由富邦綜合證券奪得,勇於嘗試創新服務,像是理財機器人、指紋辨識,帶給客戶便利,更為公司帶來績效。

至於客服委外公司亦有亮眼表現,共有兩家企業獲獎,「最佳客服技術支援」及「最佳電銷團隊」,分別由程曦資訊子公司-程高資訊,及中華電信子公司-宏華國際獲得。程高資訊設計有效的後送回饋機制,能快速解決一線客服問題,根據需求具體改善流程,降低客戶抱怨並提高客戶滿意度。宏華國際則透過良好培訓機制,團隊分工明確,逐年達成目標績效。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文明最後表示:「今年是首次舉辦,參與程度超乎預期,未來,協會將每兩年舉辦一次,並擴大與大陸、香港的客服協會一起舉辦兩岸三地的客服大獎,希望能為客服中心產業建立學習標竿與產業交流。」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TCCDA)小檔案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TCCDA)於2002年3月7日成立,宗旨為協助客服中心有效運用系統、人員、訓練、管理與經營,來提升企業的服務力與競爭力,客服中心是台灣整體服務軟實力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並致力推動「服務外包優質化」、「人員培育系統化」、「從業人才認證化」,以提升台灣客服中心的硬實力與軟實力。

新聞連絡人
臺灣客服中心發展協會 秘書長 李鴻樂 02 7709 8381
協會LINE ID:@ees4026b E-Mail:[email protected]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