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巨星甄子丹演跛豪不簡單 演技努力兼備大秀潮州話好親切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功夫巨星甄子丹演跛豪不簡單 演技努力兼備大秀潮州話好親切


火爆動作鉅製《追龍》是改編自香港真實人物的動作片,集合華人影壇功夫天王甄子丹與男神天王劉德華,兩大巨星首度攜手合作,可謂世紀同台,聯手演出一代梟雄跛豪及五億探長雷洛的傳奇故事。《追龍》今天下午在遠東飯店舉辦「風雲再起」記者會,功夫巨星甄子丹特地來台宣傳,和大家暢聊演出一代梟雄「跛豪」,重新詮釋經典反派,這次更身兼監製及動作導演多項工作,為電影奉獻熱情的過程。

國際功夫巨星甄子丹在《追龍》中扮演經典反派「跛豪」的角色,他重新詮釋再造新經典,花許多時間練習、下足了苦功,苦練跛腳的走路方式,還練習講出道地的潮洲話,還要身兼監製及動作導演多項工作,蠟燭多頭燒卻不喊苦,為電影付出犧牲奉獻,如此力求完美的敬業精神,讓整個角色非常有說服力。

甄子丹演出《追龍》形象與以前大相逕庭,以往多半都是正義凜然的角色,這次卻是演出殺氣騰騰的毒梟,為貼近角色還刻意把自己扮醜,甄子丹透露為了演出跛豪,除了翻查了大量資料,還走訪了跛豪的潮洲家鄉做功課,更聘請專家傳授他練出一口帶著潮洲口音的粵語,甚至還要求用特效化妝把鼻子嘴巴弄得更粗獷,就是為了使角色更有真實性,而為了演出跛腳走路的動作,因為要一直歪著走路拍攝,還讓他的舊疾復發而開刀治療非常辛苦敬業,不過甄子丹對此則表示,這一點犧牲不算什麼,做了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容易入戲。

主持人提及甄子丹在戲裡講的潮州話,其實聽久了和台灣人常說的台語也很相近,聽到當下會覺得很有親切感,記性很好的甄子丹便當場秀一口,簡單舉出如喝粥、清楚、很好等道地潮州話,講給大家聽,因為實在太像台語了,惹得在場眾人不禁笑出聲。

這次甄子丹在《追龍》身兼男主角、 監製、動作導演,要演出又要 盯剪,還要處理音樂部分,他表示在《殺破狼 》《 葉問》時也都有參與幕後,音樂部分都有參與,很喜歡參與整部電影創作。而他無論是從前製、拍攝及後製都花了很多時間參與,被問到當監製是否很辛苦,他則表示能夠不只是單純演出,參與整部片各項環節,看到成品後的感覺,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成就感。甄子丹以前雖然沒拍過《追龍》的片種和角色,但不代表沒有跟著這樣類型的片一起成長,也因為新鮮感,讓創作空間變很大。

甄子丹首次和劉德華合作演出,就建立出了好交情,甄子丹說兩人上戲時都會互相觀摩對方演技,戲外其實就像片中的雷洛探長跟跛豪一樣惺惺相惜。甄子丹表示很開心出道30多年後跟劉德華合作,覺得是在等一個緣分,終於同台演出效果非常好,今天他不能來但也祝劉德華生日快樂,跟家人在一起慶生很重要, 也祝他永遠帥氣、身體健康,活得開心!

甄子丹更大方分享他和劉德華在拍戲現場會閒聊,也會彼此提出對戲的想法然後中和,所以其實戲裡很多對白位置等都是現場碰撞出來的,兩人在演藝圈多年,大家都可以很快交換意見想法。甄子丹自己也覺得兩人非常有默契,他也認為演員間的化學作用和氣場,是共同努力產生的,從大銀幕一下就可看出。 有人看完片覺得戲裡兩人互動很有火花甚至是粉紅泡泡,甄子丹表示一部成功的電影,會帶來各種各樣的幻想跟夢想,就看大家怎麼去看。

對於劉德華稱讚他是影帝人選,甄子丹表示對於獎項不強求,他認為最開心和鼓舞,是聽到了華仔親口說這樣的話,笑稱心裡覺得賺到了。「龍」在電影《追龍》裡是相當重要的概念,因此記者會最後安排甄子丹拿起毛筆進行點睛儀式,為他霸氣十足的個人版海報上的龍點睛,並留下簽名,象徵著電影《追龍》即將上映起跑,票房也將有如龍騰般飛躍大賣。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0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