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訓練課程提升競爭力 二度就業無阻礙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訓練課程提升競爭力 二度就業無阻礙

銀髮訓練課程提升競爭力 二度就業無阻礙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失敗是最好的禮物,在錯誤中找到成功的機會! 」62歲的華兄自信地說。出生於印尼,7歲時隨華僑父親遷台定居,有語言天份的他,大一主修英文,暑期去日本遊玩後對日文產生興趣,休學一年赴日專研,返台完成學業後再赴日取得碩士。為精進日文,40年來一天也沒間斷過。年輕時靠著流利英文長年在海外發展,57歲時因公司營運不佳選擇離職返台,而勤勉學習的日語卻成為他重返職場的最佳利器。

回台幾年,使用外語的機會少了,不想就此荒廢,華兄積極尋找貿易業務或飯店夜間櫃檯職缺,原本自信滿滿的他,投遞履歷給8、9家飯店皆吃了閉門羹,他感慨的說:「說真的,條件都符合,但ㄧ聽到年紀,就再也沒下文了…」受挫不氣餒的他自我調侃地說,太太都叫他死了這條心,別再癡心妄想,趕緊找其他工作比較實在啦!

華兄雖不再執著,但始終沒放棄希望。在某次活動中聽到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倡議銀髮人力再運用的價值,才知道政府已為國內銀髮族就業服務成立一個專屬單位,「聽到時很感動,覺得有人說出我心底的話」,於是到銀髮中心辦理求職登記,表明想找國外業務、中印翻譯或產品行銷,銀髮中心深知華兄經歷豐富,但要找到期望職務,雖非難如登天也需等待時間,在協助過程中,先為他擬定就服計畫,安排職涯諮詢,釐清其就業資源及優勢,並繼續推介適合的工作,華兄考量白天要籌備創業,最後選擇了從沒做過的夜班保全,任職時,因為要處理社區大小事及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穩定就業一年半裡他擁有更圓融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在解決與人有關的問題上更加得心應手。

華兄就業時仍持續接收銀髮中心活動資訊,得知「旅館從業人員實務班」課程,直覺是自己放手一搏的機會,於是請辭社區保全,全心專注上課,終於等到結訓參加銀髮中心與台北某知名連鎖飯店合辦職場參訪體驗及現場徵才,表現優異的他當場錄取,第一時間連絡太太,「我應徵上飯店櫃檯了!」內心的澎派彷彿中了樂透頭彩般激動,回想起將課堂上教授的國際禮儀、櫃檯接待與登記、顧客關係管理、客訴及危機處理等抄了滿滿的筆記,回家後反覆背誦,揣測演練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與如何應對進退,辛苦與努力都在此時有了回報。

謙遜的華兄極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他說二度就業,要把身段放低,多做點沒關係,他很感謝跟自己小孩年紀相仿的資深同事,對他說:「不要怕,不會是正常的,隨時問我。」就是這樣鏗鏘有力的背後支援,讓他卸下新人不適應的壓力,不過他也提醒,當雇主或同事願意給機會學習,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他漸漸晉身為資深員工,也不藏私的教導新進同仁讓他們快速上手,華兄很感激銀髮中心及友善雇主的協助,讓他如願以償,他笑著說,「提供好的服務讓外國旅客滿意,讓他們多停留一會,就會多增加在台灣的消費,這也是我行銷台灣的方式之一。」

銀髮中心專為銀髮求職者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並視個案情況給予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計畫、推介就業訓練等協助,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46756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