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俠醫」林杰樑 食安忠告....連醫療團隊都警急提出十大呼籲!

記者: 豫璇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快訊/「俠醫」林杰樑 食安忠告....連醫療團隊都警急提出十大呼籲!

前陣子爆發的芬普尼毒雞蛋食安風波

使得國內人心惶惶,擔心「毒蛋下肚」會對人體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

雞蛋已成為台灣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不管是早上你吃的火腿蛋吐司,還是午餐的咖哩蛋包飯,抑或是晚上媽媽煮的番茄炒蛋,「蛋」在日常生活中根本難以避免


因此該如何挑選雞蛋及如何安全吃蛋呢?讓俠醫林杰樑告訴你



463423
(▲圖/林杰樑臉書)

 

林杰樑臉書全文如下:

 

台灣一年使用的蛋量約70億顆蛋之多,是方便取得又廉價的蛋白質來源,廣受民眾喜愛且運用各式料理中。

近來,雞蛋污染事件頻傳,戴奧辛殘留超標尚在腦際徘徊,目前又有殺蟲用藥芬普尼殘留超標的食安事件發生,造成民眾擔憂恐慌。呼籲政府單位務必做好產品源頭把關,讓大家食的安心,食的放心。然而,蛋仍是良好蛋白質來源,建議大家適量攝取,但可有下列方法安全吃蛋:

1、買蛋看產地,輪流採買各地鷄蛋(傳統市場仍可詢問產銷地)。

2、蛋的外觀顏色無關蛋的營養價值

3、台灣氣候夏天炎熱高溫,冬天溫暖潮濕,建議蛋買回來應放冰箱保存

4、散裝蛋買回後以擰乾的布擦拭乾淨,保存蛋時蛋尖朝下,鈍端朝上放置

5、蛋要煮時才清洗,打蛋時,務必準備2個容器,一個打完確定沒問題,再倒入另一食材容器。 6、老人、小孩、孕婦、慢性及疾病抵抗力弱的人建議吃全熟蛋,可避免沙門氏菌,也有助蛋白質吸收。

7、煮蛋、煎蛋加鹽、醬油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8、蛋黃灰綠色非有毒重金屬請不要擔心。

9:芬普尼為脂溶性化合物,在體内主要由腸胃道排除,少部份由腎臟排除,建議多吃高纖維食物及多喝水

10、仍然建議多樣化補充蛋白質,如豆,魚,蛋,瘦肉,奶類都均衡攝取。

長庚毒物實驗室撰寫

 

以上小技巧大家都學會了嗎?

溫馨提醒:蛋豆魚肉及青菜蔬果都要均衡攝取,才能保持身體健康唷!

 

文章參考來源:林杰樑醫生臉書
封面來源:林杰樑醫生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09: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