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超模 Alexandre Cunha 獨家專訪-上

記者: Vogue時尚網
男人品味 | | 觀看數:0
巴西超模 Alexandre Cunha 獨家專訪-上

456366

你或許在 Armani、Calvin Klein、Dolce & Gabbana 等一線品牌廣告上,見過他的面孔,又或者,在那支全球網友瘋傳的 SMALTO 2012 S/S 走秀影片中,被他溫柔的反應觸動(影片中,與他一起走秀的小男孩因為緊張而哭了,他輕撫男孩的頭,隨後將他抱起來),而我,則是從他幾年前的一篇訪談中獲得鼓舞⋯⋯他是來自巴西的國際名模--Alexandre Cunha。

 

當時,Alexandre 因為接連與國際大廠合作而受訪,談到亮眼的工作表現,謙虛的他說:「不要太擔心位置,我寧願渾然不覺,繼續做我最好的。」那段話,帶給當時正值工作低潮的我不小啟發,我寫信謝謝他,沒想到他也回信致謝,並交流了對我作品的想法,他說,他能感受到作品中的情緒,一如生活中他最在乎的要素:愛。

456367

三年前夏天,當我開始為 VOGUE Taiwan 寫專欄時,便默默決定要訪問 Alexandre,感謝工作繁忙的他騰出時間,鉅細靡遺回答我提出的18條問題,更答應拍攝新相片,讓我透過風格迥異的三組插畫和視覺設計,在照片上與他共舞。

此系列專訪將分為三回刊出,分別從 Alexandre 的「Part.1 工作經驗」、「Part.2 分析潮流」和「3. 私人興趣」切入,希望讓大家一窺這位才貌與智慧兼具的巴西名模,光鮮工作的幕後故事,與內心世界的一面。

 

  1. 請先對 VOGUE INSIDER 的讀者們打聲招呼,並簡單介紹你的近況。

456368

Alexandre Cunha(以下簡稱 Alex):所以呢,我是一個來自巴西的小伙子,正在以時尚模特兒的身分旅行、探索、體驗這個世界。我相信生命,我對之相當忠誠。我對所有美麗的生命存在都是如此。我熱愛足球、騎腳踏車兜風、家人、吉他、啤酒、朋友、Bob Marley 的歌。有時,我也喜歡哭,只是有時候啦!

但我最喜歡的是睡前窩在床上看電影,一邊吃冰淇淋。這陣子我待在紐約喔 ;) 好玩!我的生活被足球、工作填滿,還有騎著我的腳踏車到處兜風,享受 McCarren 公園裡的陽光。

456369

  1. 自進入模特兒圈以來,你已快速的與許多大品牌(如:Armani、Calvin Klein、D&G、Galliano、Just Cavalli、Lacoste、Valentino、Zara 等)和雜誌(如:Esquire、Fucking Young、GQ、L'Officiel Hommes、VOGUE Japan 等)合作並創造令人難忘的作品,請與我們分享你目前覺得最好玩、最困難與最難忘的合作?

Alex:最好玩的是某次我跟一個巴西客戶到約旦進行拍攝,見到安曼、佩特拉、死海、瓦迪拉姆沙漠和穆斯林文化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趣的經驗。駱駝、茶、陽光、香煙,微笑和文化。我們在那國家旅行了十二天,我也在那裡渡過了我的25歲生日,真是美好的時光!

最困難的合作我想是為「Lacoste 2015夏季系列」在洛杉磯進行的拍攝,我必須跳起來在半空中做許多不同的極限動作,然後反覆在堅硬的地板上落地,那真是一個挑戰,同時也是我這麼愛和他們一起完成這項計畫的原因。對我來說,我們創造出了令人難忘的影像。拍攝到最後,我精疲力竭,肌肉超級痠痛,但也為全力以赴感到滿足。

最難忘的合作經驗是當我去巴貝多,並且剛好碰到海龜寶寶誕生的時間點。那時我正在海邊吃晚餐,然後牠們就從沙下破蛋而出,爬向大海。牠們真的好多喔!那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時刻。牠們循著月光爬向大海,但我們所在的飯店非常靠近沙灘,所以有些海龜寶寶就追著飯店的燈光爬過來了!我和一個朋友忙著救牠們。像個孩子般,在那當下我覺得自己很重要。這是個難以忘懷的感覺。

456370

  1. 你起來是個沈著、謙和又樂觀的人,請問成長過程中是否有甚麼事件造成了你這樣的性格?以及你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折?

Alex:回首過去,我認為是父母帶給我的教育和安全感,這是比較明顯的,他們總是謹慎且待在我的身邊。除此之外,許多令人驚歎、耀眼並照亮身邊人們的人,也曾經經過並停駐在我的生命裡。來自學校和時尚界,那些陪我好長一段時間的朋友們,和那些一起成長,並知道我們將會永遠在一起的人⋯⋯所以,家人和朋友,那就是形塑我這部份性格的人。還有對我父親的敬佩,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正面且平和的人。

面對生命中的挫折,我的對策是懷抱信念,「相信更好的東西將會到來,因為我們都值得更好」。因為療育過後,生命會自然而然前進,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快樂而來到這世界,而不是為了恐懼。今天我們的社會總是專注在恐懼上。當然在某些時刻,生命確實存在挫折,像是健康問題,或當暴力參與其中的時候。如果不是,基本上全部的挫折都存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創造出它們,而現代社會激速的思考毀滅了我們本來可以平和、冷靜或沈思的時刻。

 

  1. 有句老話叫同行相忌,請問你是否會覺得在模特兒界很難交到真心朋友?

Alex:一點也不,自從我開始當模特兒以來,我一直都有模特兒的朋友。我們住在一起,一起成長,一起變強並征服我們的市場。競爭當然存在,但不是針對彼此。我想男生可能比較容易擺平這個問題吧。事實就是我們是一群結識數年的模特兒朋友。

 

  1. 就你個人的觀察,甚麼是當今男模特兒產業面臨的最大挑戰?甚麼是需要被改變的

Alex:我認為最大的挑戰是擁有一個長遠且穩定的事業,男模特兒如果不維持穩定的工作,可能有如曇花一現,所以這個挑戰就是在很強的「時尚類工作」和很強的「商業客戶」間取得平衡,並且在這市場上維持健康和新鮮度。保持耐心,尤其對於成長和經驗累積。要有重塑自我的能力,且對公眾與業界都要維持住能令他們感興趣的活力。

最需要改變的事情,我認為已經隨著超模 Sara Ziff 的模特兒權益組織「Model Alliance」(直譯:模特兒聯盟)在紐約開始改善。模特兒必須在最大的市場裡團結起來,而透過這個聯盟,將能處理模特兒的會計、保險和權利問題。

(下回待續⋯⋯to be continued.)

 

Text and Illustration / kowei

Photo / Select Models

Copy-editor / Suchee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kowei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美國男模 Max Silberman 辭世,得年25歲

超級名模生死鬥冠軍 Nyle 台灣專訪-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