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易承諾的人,往往是真的在乎你。

記者: 家慈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不輕易承諾的人,往往是真的在乎你。

張小嫻說:「對於承諾,男人非常慷慨。因為男人知道,女人的愛情,離不開承諾。」

女人在面對男人的承諾時,會為之感動,因為承諾本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當愛情經過歲月的沉澱慢慢轉化為對彼此的依戀時,就會發現最好的愛情不過是 「不要過度承諾,但要超值交付。」

真正愛你的男人,往往不會輕易許下諾言。

 

 承諾越多,失望越多 

「我累了。」掙扎了半年,小真還是和老公離婚了。小真和老公是在招聘會上相識的,兩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處處碰壁,因此也有了很多共同的話題,日子久了便走到了一起。

「好不容易都找到了工作,但因為我們是新人,時常被欺負。有時候我會忍不住跟他抱怨、哭鼻子,他都會安慰我說『等我工作穩定了,我養你。』所以工作再委屈,想到這句『我養你』,我還是覺得很幸福。」小真平靜的回憶着往事,仿佛她只是在講述別人的故事。

小真和老公一起走過了10年,也終於熬成了職場老人,但代價是老公越來越忙。老公總是對小真說:「等忙完這一陣,我就休假陪陪你。」小真也自我安慰到:「他那麼辛苦,都是為了這個家。」

但老公襯衣上的口紅印,卻打破了一切假象。老公哭着跟小真說自己喝多了,求她再給他一次機會。看着這個跪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她選擇了原諒。

但感情並不像被玷污的襯衣,再洗乾淨那麼簡單,老公一次次承諾絕不再犯,但現實一次次打臉。承諾的越真,心就越痛,最終小真選擇了放手。

承諾本來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一場角力,偶爾皆大歡喜,常常兩敗俱傷。

也許男人許下承諾的那一刻是真心,但卻終究少了一份承擔承諾背後責任的勇氣。我心疼小真的遭遇,但更欣賞小真的決絕。 與其靠着一堆永遠無法實現的諾言苦等一輩子,不如趁早認清現實,放下過去,面向未來。

  

 不輕易承諾的男人,往往更在乎你 

世界上有不願意輕易許諾的男人,也有不願意聽承諾的女人,姐姐和姐夫就是這樣。

姐姐和姐夫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在一起之後,兩人並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一切都很平淡依舊。就連求婚,也像往常一樣,姐夫拿出花和戒指,對姐姐說:「我不敢許諾會愛你、照顧你一生一世,但我只知道此刻的我,愛你、想要全心全意的照顧你,你願意給我這樣一個照顧你的機會嗎?」

大家都疑惑的問姐姐,對一個不敢許諾未來的男人,為何還要和他結婚。

姐姐說: 「真正在乎你的人,不會輕易許諾,因為他不想讓你失望。很多男人都不懂承諾的背後究竟意味着什麼,但眼前的這個男人,他懂。」 誰也沒有天大的本事,縱使竭盡全力,也難免會出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形。

而婚後的一切,也似乎證明了姐姐的話。

姐夫依舊不會向姐姐輕易許諾,卻會在姐姐生日、結婚紀念日時,悄悄準備好姐姐喜歡的禮物,或者安排一次姐姐想去的旅行。他們的感情從未因歲月的打磨而失去激情,也從未因缺少承諾而變得平淡。

一個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事,並不是許下一個個的承諾,也不是苦等諾言的實現,而是選對所愛的人。

愛對了人,不需要承諾,也能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和幸福。

  一生相伴,就是最好的承諾 

前不久大熱的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達康書記一心只有GDP和步步高升,卻因缺少對妻子的關心而離婚。但很少人知道現實中的達康書記,卻妥妥是一個寵妻狂魔,而被他寵的正是這部劇中跟他離婚的「歐陽菁」。

雖然吳剛和岳秀清在劇中將感情破裂的官場夫妻演得出神入化,但實際上兩人卻是娛樂圈公認的模範夫妻。

兩人剛結婚時,外貌出眾的岳秀清片約不斷,並通過《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為觀眾所知,而吳剛仍不溫不火地演着話劇。當時,吳剛每月工資只有23塊錢,但為了給岳秀清買生日禮物, 他連餓帶攢地偷偷存了好幾個月的工資,只為買一條岳秀清喜歡的裙子。

蟄伏多年後,吳剛終於躋身一線,各種獎項也漸漸收入囊中,但吳剛和岳秀清仍然保持着新婚般恩愛,零緋聞零負面,將日子過得幸福甜蜜。

岳秀清曾發微博說: 「幸福是因為永遠有他的陪伴。」 從戀愛結婚到居家過日子, 吳剛從不輕易向妻子許諾什麼,卻用三十年的相伴代替了一切承諾。

 

女人鍾情於承諾,因為缺乏安全感。而有的男人不願輕易許諾,因為他們懂得這份諾言的背後代表着什麼。

他們更寧願用行動來表現自己的愛,用自己努力的成果來給妻子安全感,這些「無聲」的諾言雖然並不動聽,恰恰是最浪漫、最動人的承諾。

所以,女人不要以為男人不肯給你承諾就是不愛你,不在乎你。 真正願意給你幸福的男人,不會隨便許諾,因為他們都是用行動代替承諾去愛你。

本文已獲得卡娃薇卡授權

原文:不轻易许诺的男人,往往更在乎你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封面來源:ps.life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6: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