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需要看!相戀容易因為五官,相愛很難因為三觀...這個道理,你懂了嗎?

記者: 家慈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男女都需要看!相戀容易因為五官,相愛很難因為三觀...這個道理,你懂了嗎?

活到現在我突然覺得,我最容易戀愛的時候,是我最年輕最幼稚最窮最天真無邪的時候。

 

那時候我的喜歡很單純,你長得好看,我就喜歡你。

 

女生早熟,並且內心戲多想像力豐富。

 

於是當我看到長得好看的男孩子時,都忍不住在心裡默默上演一出大戲。我那個時候要求很低,我的喜歡也沒有那麼多條條框框,你長得好看,而且和我談戀愛,我就喜歡你。

 

但人民的精神生活不能一直這樣匱乏,我的思想水平也不能一直停留在看臉的程度,所以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另一半的要求不只是好看。

 

這樣兜兜轉轉,走啊走啊一大圈之後我才發現,相戀容易因為五官相愛太難因為三觀。

 

 

 

 

相戀太容易了。

 

我有一個朋友,每天喝酒蹦迪開車接不同的妹子出來玩,經常住酒店半個月不回家。前段時間他找了個女朋友,帶她出來玩時我們都懵逼了,這孫子現在還能找到這樣的女朋友,大家都很服氣。

 

他的女朋友長得很好看,很像韓國一個時尚博主,所以我經常拉她出來逛街,想偷學一些搭配的技巧。

 

我們逛街的時候她經常跟我講,不要買重複的化妝品,因為她去我家時,看到我的梳妝台上,擺放了很多重複並且沒有什麼用的東西。她還經常提醒我不要亂花錢,告訴我買什麼樣的衣服可以增加使用率,從而避免浪費。

 

我覺得這孫子一定是上輩子不知道哪裡修來的福氣,能找到這種好看持家懂事脾氣好的女朋友。

 

前幾天我再約她出來玩的時候,她告訴我他們分手了,不過還是很樂意和我做朋友。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很恐慌,因為這個孫子而失去她這一個好朋友。

 

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分手,前天晚上我給孫子打電話,他說因為覺得她太麻煩,總是嘮叨他不要浪費錢,提醒他少喝酒,和別人打架後還會生他的氣。我聽完無言以對,覺得這孫子就是個傻逼。

 

「可是你上哪兒還能找到這麼好的女朋友啊?」我問。

 

他一臉不在意地說,現在的女生長得都差不多一個樣子,雙眼皮高鼻樑小臉尖下巴,她這樣的女生,我每天晚上一抓一大把。

 

我有點生氣了,罵了他一頓就掛了電話。

 

其實他的話不是沒有道理,如果你只想找一個長得好看的女朋友,只要你有錢或者是長得比較帥,那實在是太容易了。

 

你看現在朋友圈或者微博裡的女孩,雙眼皮和雙眼皮,高鼻樑和高鼻樑,尖下巴和尖下巴,眼角下至和眼角下至,真的差不多。就連穿的衣服也差不多一樣,Gucci 的T 卹LV 的包,愛馬仕的拖鞋VCA 的表。

 

所以這樣看起來,和一個長得好看的女朋友分手,真的不是什麼難過的事,明明很快就能找到一個長得和她差不多的嘛。

 

可兩個人相愛,卻不像打一次水光針,買一雙鞋那樣簡單。

 

 

 

 

有時候我甚至感覺,這個人明明就在我面前,卻離我很遠。

 

小時候可以和很多人做朋友,也可以和隨便哪個長得好看的人談戀愛,大概是因為那時候還沒有自己的三觀。

 

那時候我說大海很美,你說淹死過很多人,我可以樂呵呵傻笑著,和你手牽手跑沙灘邊去玩。可現在我說大海很美,你說淹死過很多人,我連和你手牽手的慾望都沒有。

 

三觀不同不能做朋友。三觀不同也不能談戀愛。

 

就像我恨極了陌陌探探這樣的東西,你卻只說用它來交個朋友。就像我覺得談戀愛後不能牽別人的手,你卻說你們只是朋友。就像我覺得相愛時就用力擁抱不愛了就大步離開,你卻在離開前就找好了備胎。

 

我恨極了第三者,你說人都有慾望。

我想要你的陪伴,你說大家都很忙。

我說我想和你過一生,你說以後的生活誰都說不清。

 

手機裡一直保存著一張電影截圖,忘記了是哪部電影,卻一直記著那句台詞。

 

我愛過你,我盡力了。

 

我想盡一切辦法突破三觀的束縛,甚至願意為了你變得不像我自己,我以為有愛就能改變一切,後來才發現,無論我怎樣努力,你還是用背叛,用冷漠,用自私將我推開。

 

或許他們說的沒錯,現在的人都差不多,穿差不多的衣服,聽差不多的音樂,看差不多的電視劇,過差不多的生活。

 

所以好像今天分手明天換新人,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你錯過了用真心去愛你的那個,就會得到一群試圖在你身上得到什麼的人。

 

我愛過你,我盡力了。

相愛太難,因為三觀。

 

 

 

 

 

我走路帶風/ 作者|

 

長按下方二維碼關注帶風新陣地

「無情緒密室」

qq公眾號/豆瓣:我走路帶風

簡書/知乎/微博:我走路帶風carina

本文已獲得我走路帶風授權

原文:相戀容易因為五官,相愛太難因為三觀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