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相挺 二度就業婦女找回自信重返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相挺 二度就業婦女找回自信重返職場

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相挺 二度就業婦女找回自信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41歲的張秀文(化名)婚後小孩陸續出生,考慮到陪伴孩子成長和節省保母費用,和先生討論後決定離職回歸家庭,離開職場當了12年的家庭主婦,2個孩子已分別上了國中及小學,教育費負擔逐漸加重,秀文思考著重新回到職場就業,但因離開職場多年,擔心過去擔任會計、行政助理所具備的經驗與技能不能符合目前的就業市場,且體力與學歷也比不上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秀文怯懦的踏入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求助。

就業服務員透過諮詢瞭解秀文以往的工作經驗、專長與未來就業的期待,評估秀文因脫離就業市場時間較長,需要重新適應職場並培養基本文書能力,於是推介她到安樂區公所擔任為期半年的臨時工作津貼人員,讓她重拾生疏已久的行政文書、電腦操作等技術的工作;秀文說:「剛開始真的很挫敗,但是一心想著,這是對自己的挑戰,要戰勝自己的怯懦!」她不氣餒積極學習,各項業務工作慢慢上手;就服員透過每月定期的訪視,發現秀文臉上慢慢散發出自信的神采,對人事物的應對進退越來越得體,一步步也漸建立起她再出發的信心。

就在秀文擔任臨時工作津貼人員屆滿半年之際,她透過「台灣就業通」找到國有財產署的職缺,工作內容為協助招標、核銷等事務,她主動與就服員討論職缺內容及求職準備事宜,在就服員進一步指導求職面試技巧後,秀文順利錄取並於7月正式上班,她滿心感激的說,感謝基隆就業中心在重返職場路上的陪伴,協助她重建信心、重新學習,現在的她彷彿新生,對自己有更多的自信與肯定。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離開職場一段時間的婦女,想重新進入職場時,往往不知從何著手,歡迎洽詢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將針對個別需求提供勞動部「臨時工作津貼」與適合的就業促進方案協助,林仁昭也呼籲企業,二度就業婦女具有高度的穩定性與抗壓性優點,盼望更多友善職場提供二度就業婦女展現能力的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5: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