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少校轉職專業攝影師捨棄軍職退休俸勇敢追夢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帥氣少校轉職專業攝影師捨棄軍職退休俸勇敢追夢

帥氣少校轉職專業攝影師  捨棄軍職退休俸勇敢追夢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手中拿著專業的攝影機,韓耀霆專注的從相機的觀景窗中取景,周遭嘈雜的交談討論聲漸漸隱沒,只剩下他喀擦喀擦的快門聲。  

37歲的韓耀霆是帥氣的陸軍少校,12歲小學畢業就被父親送進軍校,10年的軍校培訓加上14年的軍旅生活,他原想應該和大多數同袍一樣,服役滿20年後退役安領終生俸過活,但瞬息萬變的社會環境不斷激起他潛藏的危機意識,他開始思考,45歲退伍時正當壯年,那時自己還擁有什麼競爭力,而自己又還能做什麼?為了不被未來的社會淘汰,他開始積極學習新知識並培養第二專長,提早規劃自己退役後的職涯。

期間耀霆曾嘗試過進修不動產估價師為未來的轉職做準備,但因對數字敏感度不夠,遭受挫敗;所幸當時的女友也是現在的老婆,是小有名氣的美妝部落客,他理所當然的協助擔任攝影師的工作,一開始覺得很容易,以為手機就可以拍,但拍攝的成果卻慘不忍睹,沒有1張照片能用,差點把女友給氣哭了,不服輸的個性讓耀霆開始自學攝影,沒想到竟學出了興趣,不但作品越拍越好,甚至為女友拍攝的照片在網路上受到好評,也收到了不少工作邀約,但礙於軍職身分,只能忍痛婉拒。

耀霆心想,從12歲起就走在父親為他安排好的人生軌道,自己要等待軍職屆滿20年退伍再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抑或把握現有的機會?最後,他決定放手一搏,放棄再熬6年就可領取的終身俸,提前規劃轉職投入自己喜愛的攝影工作,於是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的「數位圖文傳播科技」訓練班,精進攝影技術,同時也學習修圖軟體、色彩管理、印刷輸出等課程;另一方面,他開始籌備自己的個人攝影工作室,更在假日毛遂自薦無償擔任專業婚禮攝影師助理、協助側拍工作,一步步累積實務經驗並建立人脈。

即將在7月底提前退役的耀霆信心滿滿的說,他已做足了準備,有把握擔任專業攝影師,目前接案的工作時間表已排到年底,9月並有拍攝海外婚紗攝影的案子,預估未來收入將優於軍職,他說:「想要追逐夢想一定要腳踏實地,逐步累積自己的實力、經驗與人脈,才能逐漸靠近自己的夢想!」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面對快速變化的社會與職場環境,有時勇敢的跳出舒適圈,反而能開創出一片天,在追逐理想的同時,紮實的基本工是不可或缺的,北分署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業訓練課程,協助待業者、轉職者儲備職能,更具信心邁向下一個職場。北分署106年度第2期「數位圖文傳播科技班」現正招生中,想學習平面繪圖、包裝設計、攝影、色彩管理、印刷等專業技術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請逕上「台灣就業通」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洽詢02-8990-3676分機2663、2665。

43976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