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穿裙裝?伊斯卡學院男孩與Thom Browne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男孩穿裙裝?伊斯卡學院男孩與Thom Browne

英國近日迎來這40年來的最高溫,位於英國西南部中學伊斯卡學院Isca Academy裡,一群男學生因為難耐高溫,要求校方放寬制服限制,讓他們可以穿著短褲上課。不過,校方以自古以來規定駁回學生的要求,校長甚至說,「你喜歡的話,可以穿裙子上學啊!」這番狂話立刻引起學生不滿,隔天便有5名男學生決定「聽校長的話」,穿女生制服才有的格子裙到學校上課,隔幾天人數更增加到50名男學生一同響應這件美事。

426765

這件有趣的事件不僅小小地在國際新聞篇幅上引起注意,來自美國VOGUE.COM的時尚評論家Sarah Mower,甚至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發表了這張照片,讚賞他們勇於爭取自己權利的表現。而據外媒表示,大部分的學生家長對於這樣的抗議都表示讚賞,認為這是一個不失智慧的抗爭行為。

426766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或者設計師Thom Browne得到啟發,剛剛發表完的2018年春夏系列,Thom Browne發表了一系列精緻,有別於以往不搞怪的正裝風格。仔細一看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原來這些精緻的正裝下半身是一套又一套剪裁俐落的裙裝。

426767

在後台Thom Browne說,「我喜歡這樣的想法,當我們還是小孩時,我們幾乎穿著和自己兄弟姐妹一樣的衣服。而是之後的社會文化決定了我們該穿什麼,穿什麼樣的衣服,成為我們現在的樣子」這樣的概念,就如同這群來自伊斯卡學院的男孩們一樣,借了姊姊或者妹妹的裙子,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也是Thom Browne本季想要表達的意念,當你可以穿著讓自己開心的衣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有什麼比這樣更幸福?

426768

身為龐克發源地的英國,伊斯卡學院男孩的裙裝抗爭,不僅沒有受到父母的責怪,最後還逼的校長發表聲明,明年將會開始調整穿著短褲的季節。時尚圈看似膚淺讓人難懂的設計,其實恰好相反巧妙地與時事結合。Thom Browne甚至在最後一個Look - 前面西裝風格,背後為古典婚紗蕾絲上身和裙襬的拼接,並且說:「男人穿裙裝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為何不呢?」 這的確還需要一段路,但是如果能讓這個世界更包容萬象,每個人更能夠擁抱彼此的差異,總要有人先發聲,就像伊斯卡學院男孩和Thom Browne一樣,優雅且有智慧的獻聲。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travis.hung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LV二次合作的藝術家查普曼兄弟檔魅力何在?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