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38歲的我,不會連續幾個月都只吃沙拉來折磨自己!」入行已22年,英國超模Karen Elson同為表演者與兩個孩子的母親的人生觀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現在已經38歲的我,不會連續幾個月都只吃沙拉來折磨自己!」入行已22年,英國超模Karen Elson同為表演者與兩個孩子的母親的人生觀

身兼歌手與模特兒身份,英國超模Karen Elson耀眼的個人魅力,讓她在各個領域都閃爍不凡鋒芒。同為表演者與兩個孩子的母親,踏上模特兒之路已22年的她,分享對於身材的看法、最新的品牌合作計畫,以及走過的年歲帶給自己的禮物。

美好鄉間情懷

在英國東南方肯特郡的Goodnestone Park拍攝當天,天空呈現著不合時節的灰濛色彩,女作家Jane Austen曾踏過的草皮如今點綴著幾隻栗色的比利時野兔、一對薑紅毛色的狐狸,以及置身其中的Karen Elson。這位兼任歌手的美麗超模,將一頭紅色捲髮撥到腦後,對鏡頭露出微笑,無視吹過她身上Dior禮服的狂風,以及腳下草地透出的濕意。而在她懷中蜷曲著身子的狐狸Oscar,抬起口鼻輕輕地嚙咬著她的臉頰,兩抹紅棕的髮色,在綠地陪襯下完美交織成一片風景。

420793

「噢,Oscar超可愛的!」Elson充滿熱忱地說。原本就是動物愛好者的的她,家裡的四隻貓常常是Instagram照片中的焦點。我們在拍攝的幾天後碰面,回到不同於田野景致的都市叢林;一如往常的,她宛若英國玫瑰般綻放著與眾不同的氣質,紅銅色的髮絲與牛奶般白皙的膚色,在一件Ossie Clark皺摺罩衫映襯下更顯亮眼。「我那天真的非常開心。」她說,就算呼嘯的冷風帶來難受的喉嚨不適,使得她必須在下午的電台演出前,用壺淋上蜂蜜的薄荷茶緩解症狀。但很顯然的,她非常珍惜在鄉間度過時光的機會,無論天氣如何。「我很可能就在英國最北部的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買下一棟小木屋。」她愉快地說,「就是那種原始的險峻感吸引我。但就在幾年前,我曾在中部鄉間的Cotswolds租下一幢房子,與孩子們在那裡度過夏日,發現也是相當美的景致…你知道的,沒有事物可以比擬英國的夏季。」她繼續如吟誦般地說,「我對於那些童年回憶是如此懷念:在戶外玩到晚上九點半,而太陽仍在地平線上,拉出長長的影子——我希望我的孩子也有機會體驗這些。」

成熟帶來智慧

雖然感謝模特兒生涯讓她從曼徹斯特小城Oldham來到紐約,以及隨之而來的名氣與財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也有屬於Elson的問題必須面對。在23歲那年,她寫下了描述自己長期飲食失調歷程的文章,亦在去年揭露於紐約時裝週時曾因身形過「大」,而從伸展台上被換下。「我理性的一面告訴我,『反正我也不想走你的秀。』但在感性的層面仍不免覺得,『天哪,我不夠好,因為我太胖了!』」她說。「這讓我憤怒,因為我認為這是不實際的,要女性符合一個特定的身形標準。為何不打破這個模式,包容其他的尺寸呢?現在已經38歲的我,將不會用幾小時的健身鍛鍊,或連續幾個月都只吃羽衣甘藍沙拉來折磨自己,只為了塞進一條裙子。如果我真的這麼做了,那就是在傷害我的身體,並且將自己的健康狀態置於危險的境地。我若無法好好照顧自己,將不能勝任擔當一個好母親的角色。我選擇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並縮減工作量,因為在心裡素質方面這樣才是對的。」

420794

事實上,纖細優雅的Elson從來不缺工作。她宛如前拉菲爾畫派女性般的深刻輪廓,曾是無數世界知名攝影師鏡頭前的完美繆思,亦出現在各大品牌中的重要平面廣告中,包括Yves Saint Laurent、Burberry、Chanel、Dior和Versace。近期她甫接下香水品牌Jo Malone的最新形象大使,並且相當享受這項合作。「身為模特兒,通常在香水廣告裡終究只是拿著香水瓶,由他們拍下影像就結束了。但他們詢問我對於產品的意見,讓我挑選派對中的菜單,更賦予我宴會來賓的最後決定權;下周我將在他們的晚宴中演唱。對於這樣的合作我更有興趣,因為在這之中我更像個共同合作者,而不僅僅是以臉孔為某樣事物代言。畢竟在一天的最後,美妝產品的意義為何,還是歸咎於主觀的感受吧!」

在這樣的心境下,她對於邁向40歲的年紀,是滿懷熱情大過於恐懼。「其實我相當享受年紀增長的過程,」她說,「事物變得容易了,因為你有權決定你生命色彩的經歷,以及所帶來的人生智慧。我終於對自己感到自在,不再想要改變自身存在的部分。這樣的接受帶來更多自由,因為你不再限制自己。如果我在伸展台上跌倒了,我會站起來再做一次。」她笑著說,「而如果牛仔褲不再塞得下?我就會再買另一個尺寸。」

420795

抽言

「沒有事物可以比擬英國的夏季,我對於那些童年回憶是如此懷念:在戶外玩到晚上九點半,而太陽仍在地平線上,拉出長長的影子。」

「現在已經38歲的我,將不會用幾小時的健身鍛鍊,或連續幾個月都只吃沙拉來折磨自己。」

420796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