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記者: 魅麗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文章出處:魅麗雜誌118期 2017/07

 

讓自己快樂

這一個多月來我成長了許多,關鍵在於我每天問自己……..

快樂心理學其中一個關鍵就是看到自己的生命不斷成長,這是幾年前我學到的事,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不再追求一蹴可及的成果,反倒更關注自己每天的進步跟成長,這讓我開心許多。

我喜歡學習,喜歡成長,喜歡新鮮,喜歡進步,喜歡開心。

418978

 

一天我問先生:你覺得我是一個人麼樣的人?

想了想他說:好學,好奇………..嗯,decent,(正派、正直)……有趣!

他口裡冒出的四個形容詞,聽了我頗為滿意。

 

近期我每天high到爆,超開心,只因為我學會問自己「我為我的快樂做了什麼?」

早上醒來我問自己,「今天我要為我的快樂做些什麼?」「買髮膠、喝咖啡、看某一本書、打電話給某某某、吃個什麼什麼……..」就這樣,這成了我每天早上下床前最關心的事。

下午再問自己,「到目前為止我為我的快樂做了什麼?」

傍晚先生下班回家,見到他我就問,「今天為了你的快樂你做了什麼?」他會停下來告訴我一天當中他做了什麼令他開心的事,雖然大多數是一些小事,但談起來總叫人開開心心。我喜歡聽他說,也喜歡看他說。這儼然已經是我們家的禪宗公案。

之所以突發奇想實在是因為聽了太多人口口聲聲說希望自己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卻往往什麼也沒做。快樂怎麼會只是隨口許個願而已?沒有主動性地創造,當然什麼也不會發生。於是,與其期待快樂發生,我決定主動追求、創造。

我發現我對我的快樂更加靈敏,我開始灌溉,慢慢地,做的每一件事都能讓我看到喜悅的心情。我找她、關注她、做她,發現其實她離我並不遠;就在我一口氣還沒吸飽之前她就出現了。

睡前,有時我又問先生,他總零零星星再說上幾句。閉上眼睛我再問自己,「今天我是否盡了全力,讓自己快樂?」這時我的心就像花一樣綻放……

當我憑著自己創造喜悅,不再等待別人帶給我快樂時,我就是開心!

 

【《魅麗雜誌118期/七月號》。更多精彩內容,請上《魅麗雜誌》官網;《魅麗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2: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