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餘力不足重“震”雄風有信心! 門診統計有8成患者自覺有改善

記者: fiona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心有餘力不足重“震”雄風有信心! 門診統計有8成患者自覺有改善

415973

【記者周蘭君報導】勃起功能障礙比想像的更普遍!根據統計數字顯示40 歲以上男性約半數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 其中約7成的發生原因皆與血液循環不佳有關,也就是與「三高」 等慢性疾病有密切關係,導致陰莖血管硬化病變, 勃起時血流無法順利進入陰莖微血管而影響勃起。

52歲黃先生,有糖尿病病史,2年前因勃起功能障礙求診, 並開始使用口服藥物治療,起初對藥物反應不錯, 但最近勃起功能有漸漸不佳的情形。經門診詳盡檢查後, 建議使用低能量震波治療(LiESWT)同時搭配口服藥物使用。 治療後,恢復雄風,重拾自信心。

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蔡培斌表示,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大致上可以分為「心因性」、「 器質性」與「混合型」。心因性多是心理因素所造成,多半與焦慮、 憂鬱、壓力…等有關;器質性與神經、血管、荷爾蒙系統或外傷、 手術、藥物…等有關;混合型則是合併心因性與器質性。

治療方面,蔡培斌說,針對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會先給予口服藥物如 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i),對於藥物反應不佳者, 除了過去陰莖海綿體注射、真空吸引器治療、手術外,現在有陰莖低 能量震波治療(Li-ESWT)可考慮。據本診所泌尿科統計, 近半年中接受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療程者,約有近8成者自覺有改善 (使用IIEF-5評估)。

蔡培斌解釋,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Li-ESWT) 是非侵入式治療,運用探頭產生低能量震波作用於陰莖海綿體上, 改善海綿體神經功能,同時促進陰莖血管新生, 幫助局部血流循環改善勃起狀況。一個療程6次治療,每週1- 2次,每次約20分鐘,不適合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凝血功能異常者 。

最後蔡培斌提醒, 勃起功能障礙是許多中老年男性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但往往會不好意思就醫,目前對於勃起功能障礙有多種治療方式, 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改善!惟勃起功能障礙常與多種疾病相關, 有此困擾者,應就醫診斷,以預防更嚴重的疾病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