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證實:65歲以上憂鬱症人口激增!自殺問題嚴重....如何預防長輩得病!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心理醫生證實:65歲以上憂鬱症人口激增!自殺問題嚴重....如何預防長輩得病!

台灣老年人自殺的問題相當嚴重,去年每10萬個老人中有31.3人自殺身亡,高於全國自殺死亡率的2倍根據《康健網》指出,老化跟憂鬱症兩者其中一定會有關係,但是有一些因子會加重憂鬱症的程度,如:

生理疾病

例如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中風、心臟病及癌症。憂鬱症可能跟老人常見的疾病一起發生,而且因為這些疾病的病症跟憂鬱症相似,所以診斷起來偏難。

藥物 

藥物如果使用不當,有些會因為改變賀爾蒙濃度,或是與其他藥物交替作用,造成誘發憂鬱症的原因。

反省 

是憂鬱症一大主因,不斷的想自己以前的事情,不斷的自我反省,自我檢視,但是無法改變,因此造成多愁善感鬱鬱寡歡的情緒。

面對死亡 

有些人就是很難接受生命接近終點的事實。辨識老年人的憂鬱症

 

悲慟 

因為經歷家人、親人、親戚、朋友的離開,越年長的人越會因為這些事情感到悲傷,早成憂鬱症傾向。

 

退休 

尤其是生活需要工作上的成就感來滿足的人,面對退休後失去重心的生活,會容易誘發憂鬱症的傾向。

 

 

 

 

■阿茲海默症vs.憂鬱症

1.阿茲海默症患者通常可以繼續感受對他而言愉悅、有趣的活動;憂鬱的人無法享受應該有的快樂或是體會有趣的體驗。

2.阿茲海默症的人通常相當合作,希望能在測驗中表現良好;憂鬱症的人在接受記憶測試時常,常常不想要配合好好做測驗。

 

 

 

[憂鬱不孤單]

 

 

 

 

 

參考來源: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1: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