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一念之間」,憂鬱症「五大迷思」,務必警惕!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自殺「一念之間」,憂鬱症「五大迷思」,務必警惕!

憂鬱症已是現在氾濫的文明病,隨著科技的發達,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不再如此緊密,人漸漸容易開始懷意自我價值,開始感受不到感情或是容易絕望沮喪。根據《康健網》指出,憂鬱症的症狀需要專家及身旁的人陪同治療,而「輕生」的念頭,常常是一念之間,醫生指出,憂鬱症患者通常有一些迷思和思考傾向,需要慢慢導正。

破解苦悶的5大迷思 

迷思1:每個人都比我快樂 

事實上:其他人和你一樣,也經常很煩、很悶。苦悶時,不妨多和同事、老友或家人聊聊,你會發現更多破解苦悶的新點子,而不至於困在原地。 

迷思2:對工作選擇猶豫不決 

事實上:研究指出,平均每個人在一生中,有3∼4次面臨職業生涯的抉擇。建議你列出自己的興趣、專長,想想自己最想做什麼?現階段能做什麼?未來想變成怎樣的人? 

迷思3:有錢才快樂…… 

事實上:有錢的確可以做很多事,卻不見得就此擁有快樂。有空時翻翻奇人列傳之類,有些人不有錢,卻活出精彩絕倫的一生。 

迷思4:我擁有一個愛我的人,為什麼仍覺得煩悶、不快樂? 

事實上:即使找到廝守終生的伴侶,也不表示從此幸福快樂,如果你在愛裡仍覺得苦悶,不妨自問:在這段關係中,付出多少努力?是否經常在親密關係中添柴加火,時時保持餘溫呢? 

迷思5:現在再追求夢想,好像為時已晚 

事實上:不論你現在幾歲,朝夢想的方向前進,只要往前進一步,苦悶就遠離你一步。

 

[憂鬱不孤單]

 

參考來源: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