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醫生證實:癌症最可怕的..竟然是被「這個」逼死!驚悚數值,不能再忽視!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大驚!醫生證實:癌症最可怕的..竟然是被「這個」逼死!驚悚數值,不能再忽視!

原來癌症最可怕的不是「死」,而是...

根據《udn聯合新聞網》指出,癌症治療發展迅速,病患活著便有希望取得新藥延命。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柯博升指出,併用不同療法、讓病人活得更久更好是癌症治療趨勢,但癌症新藥費用昂貴,以免疫療法為例一位患者的「治療費」可能高達四千五百萬元,這已是個人也是國家面臨的難題

 

柯博升指出,標靶藥物和免疫療法開創癌症治療新紀元,但藥物造成經濟負擔,是所有國家面臨的難題。根據統計,民國100年癌症就醫人數52.8萬人、藥費達151.6億元,其中標靶藥物占42.5%;到了104年,癌症就醫人數為63.9萬人,藥費為224.8億元,標靶藥物占率突破五成,成長率達17.51

癌症免疫療法是近年最夯的話題。柯博升說,癌細胞通常會偽裝成正常細胞,逃過「免疫檢查點」,躲過免疫系統的攻擊,免疫療法透過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讓免疫系統重新認識癌細胞。副作用為過敏、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消失等免疫反應,出現時間因人而異,有人用藥八至十個月才出現不適症狀

 

免疫療法對部分病人有效,一旦有效,甚至可多活10年以上。柯博升指出,並用治療讓病人有機會活得更久且更有品質,是未來趨勢。不過,免疫療法費用驚人,根據估計,2016年,全球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免疫療法占6%,花費162億元,到了2024年,占率可能達68%,花費429億元。

 

參考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09: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