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想雷射嗎?「這樣的例子」嚇翻眾人!7大族群一定要注意!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近視」想雷射嗎?「這樣的例子」嚇翻眾人!7大族群一定要注意!

你也跟小編一樣覺得,反正「近視」可以「雷射」嗎?根據《ET健康雲》報導,不少人跟小編一樣,飽受近視困擾,都會想要選擇雷射來擺脫眼鏡,但雷射手術人人都適合做嗎?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有「眼部疾病、自體免疫疾病、高度近視、眼瞼炎患者、瞳孔特別大、角膜薄和嚴重乾眼症」的人並不適合。

406662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高度近視不適合做近視雷射,進行雷射近視矯正之前,必需檢查視網膜有無剝離或破裂,不是只管近視度數是否適合做。陳瑩山表示,近視度數愈深,眼球壁會變薄、眼球變大、眼球前後徑會增長,一般來說近視800度以上,眼睛結構會產生一些病理性變化,就容易引發合併症。另外,眼睛沒度數也不代表不會有病變方面的問題

406661

陳瑩山進一步,雷射近視手術是由眼球前方的角膜下手去矯正視力,並無法改善眼球結構退化的情況,也不能防止眼球後方的視神經、視網膜及黃斑部等處的疾病,儘管高度近視的人做了雷射近視手術,讓視力變好,但隱藏在眼球後面的老化病變風險仍然存在

 

附上眼睛雷射影片(影片較讓人不舒適,請慎入)

 

參考來源:ET健康雲

封面來源:youtube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6: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