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專家:喝太多「水」會致命!?「喝水的方法」很重要!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腎臟專家:喝太多「水」會致命!?「喝水的方法」很重要!

你還在相信「多喝水,多健康」的迷思嗎?腎臟專家發現,如果在短時間內喝進大量的水,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嚴重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根據《果殼網 》指出,在身體不缺水的時候,大量補充水分不僅不能讓你的皮膚變得「水噹噹」,反而可能會引起腦水腫,甚至生命危險....

398652

▲圖/翻攝自ps.life

人體內66%都是水,這些水通過血液循環滋養了細胞和細胞間質,對我們無比重要,而且這些無比重要的水分每時每刻都在從各種途徑逃離,比如出汗,排泄,呼氣等等。所以我們當然要補充丟失的水分,但是,也不能補得過快。

水喝的多只是沒有必要,但是如果喝得又多又快,就可能帶來危險,就算你每天都有運動,但是短時間哪如果喝太多水,會造成以下一些問題。

低鈉血症

健康的腎臟在正常狀態下每小時可以排出800-1000毫升水,因此在這個程度內攝入水分(喝水或吃水果等),腎臟“表示毫無壓力”。但如果在短時間內突然飲用了巨量的水,腎臟來不及排出,那些多餘的水就會大量進入細胞,導致低鈉血症。

低鈉血症,簡單解釋就是“血液中的鹽分不足”,也就是血液中鈉的濃度低於135毫摩爾/升(正常為135-145毫摩爾/升)。血液中鹽分減少,會使細胞們變得“更加吸水”,一個個膨脹成球,這對大腦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腦水腫

大多數組織的細胞都有一定的伸縮空間,因為脂肪和肌肉是有彈性的。但神經細胞則不然,它們緊緊地聚集在堅硬的頭顱中,和血液、腦脊液共用一個有限的空間,幾乎沒有延展餘地。因此,如果這些神經細胞也“膨脹成球”的話,那麼帶來的將是毀滅性的後果——腦水腫,即腦細胞急速水腫,大腦膨脹,導致腦組織受損,突發昏迷、呼吸抑制、腦疝,甚至死亡。曾有一位28歲的加利福尼亞女性在一場喝水大賽中,3個小時內喝了大約6升水,之後出現異常嘔吐、爆炸性的頭痛,並最終死亡。

 

其實健康的腎臟很強大,多喝的水還是會排出的,但是,正常人何必要強迫自己喝到某個量呢——如果已經覺得喝飽了,那就是身體在提醒你:別喝啦,已經不渴了!

 

 

參考來源: 果殼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4: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