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鴿之光!2018年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 暨FCI國際公棚賽在台灣

記者: 愛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信鴿之光!2018年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 暨FCI國際公棚賽在台灣

6月11日桃園市政府廣場舉辦國際啟航儀式

398249

 國際鴿協聯盟(F.C.I)所主辦的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已確定2018年由中華民國賽鴿總會(CTRPA)承辦;順利取得世錦賽資格,代表台灣信鴿產業正式和國際接軌,成為重大賽事的一角,未來將與羅馬尼亞爭奪2021年世界信鴿奧林匹克大會,也是此次舉行公棚賽的首要目標。

 FCI世錦賽每年舉辦一次,以公棚形式進行比賽,參賽鴿是由國際鴿協聯盟各會員國推薦參賽,每個會員國限送25羽組成國家代表隊來參賽;以比利時為例,只有獲得KBDB全國級別前三名,才有資格送鴿參賽,有些國家甚至規定只有在前一年入賞全國冠軍的鴿主,才具有參賽資格。

 為迎接世錦賽,中華民國賽鴿總會將於6月11日下午2時至5時在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舉辦盛大的啟航儀式,典禮將邀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以及來自比利時、葡萄牙、德國、義大利鴿協會主席與會;此外,號召兩岸鴿友齊聚,共同推動國際賽事,藉由信鴿讓世界看見台灣!

 活動現場安排許多世界級精采的藝文活動,包括「模仿天王郭子乾」率團帶來的信鴿模仿秀、「台灣歌喉讚」之稱的尋人啟事阿卡貝拉表演、藝術家閻俊杰飛鴿沙畫秀,充滿藝文氣息的原林舞集,以及信鴿名人展、彩繪和平鴿等;活動時間下午2點至5點,前來參加的民眾皆能獲得精美馬克杯(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還可參加各式親子趣味闖關活動;同時,主辦單位更準備萬元超商禮券、液晶電視、微波爐,電子爐等多項好禮抽獎,活動現場更有重頭戲「萬元鴿抽獎」活動,預計現場將熱鬧不斷,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協會代表發言人吳宗銘表示,此次全台鴿友大團結,兩岸鴿友共同合作爭取主辦2021世界信鴿奧林匹克,這不僅是兩岸鴿友一家親,更是生命共同體的最佳體現,這次台灣有幸先爭取到2018年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在台舉行,這對明年即將進行的2021世界信鴿奧林匹克活動主辦權之最終投票有很大的幫助。信鴿運動是一項為國際間公認的且深具歷史文化的正向活動,此次希望藉由此國際賽事,讓一般民眾了解信鴿文化及運動,為台灣賽鴿運動正名外,更期待政府部門予以重視,讓台灣賽鴿產業能夠正向發展,藉由信鴿指引方向,放飛台灣希望,期盼透過明年舉辦信鴿世錦賽,順利爭取2021年信鴿奧林匹克賽事舉辦權,讓台灣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9: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