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不了「痘痘人」的「六大惡習」,第3點超級致命啊...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擺脫不了「痘痘人」的「六大惡習」,第3點超級致命啊...

臉部坑坑疤疤,毛孔粗大,皮膚油膩,痘痘又一直冒不停?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擾,痘痘是因為毛孔堵塞發炎引起,當毛孔越粗大時,越容易囤積髒污,如果沒有好的習慣或者是清潔乾淨的話,很容易就引起發炎或是痘痘。

根據《prevention》網站指出,醫生Dendy Engelman列出了6種阻塞毛孔的壞習慣,你是不是也壞有這些壞習慣呢?

1.看到痘痘就想擠爆它

擠痘痘會產生細紋,而且手上的細菌會加重發言的反應,反而會讓痘痘更加嚴重。試著用水楊酸這類的藥品治療痘痘,會幫助根治痘痘肌膚避免持續冒痘痘唷! 

2.經常用手碰臉

手上有非常多的細菌、病毒或是過敏原等等的疾病罪魁禍首,當你無意識地摸臉、抓癢或是輕撫臉頰的時候,就會刺激皮膚造成毛孔堵塞!

 

 3.睡前不卸妝(致命)

這是很多女孩常常犯的錯誤,臉上的化妝品如果沒有卸乾淨,除了在外面吸附了空氣的髒污,睡覺的時候阻塞毛孔,還會加速皮膚老化,讓痘痘越來越嚴重!

4.忘記去角質

 如果只是單單用洗面乳的話,是沒有辦法好好的把臉上老廢的角質代謝掉的!定期2周去一次角質,會讓肌膚更光滑更能呼吸唷!

 5.用不適合皮膚的化妝品

為了遮住痘痘而使用大量的「遮瑕膏」其實會讓痘痘更加嚴重!「遮瑕膏」內的成分可能會阻塞毛孔,有痘痘問題的人,建議使用「礦物質彩妝」相較於一般彩妝有助於減緩對於痘痘、紅斑痤瘡和牛皮癬這類皮膚問題的刺激。

 6.小看「毛孔收斂」

其實就是要好好的使用化妝水,清洗完臉部以後,毛孔會放大,這時候如果好好的用保濕凝露、化妝水等等輕拍臉頰,收斂毛孔,可以達到避免毛孔粗大而藏許多細菌的問題!

 

397983

 

▲圖/翻攝自ps.life

 

參考來源:prevention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6: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