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因腸癌驟逝..23歲女亦罹「大腸癌」...醫師:腸癌年齡層下降....飲食習慣「六大要點」千萬注意!(為了健康請務必看看)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豬哥亮因腸癌驟逝..23歲女亦罹「大腸癌」...醫師:腸癌年齡層下降....飲食習慣「六大要點」千萬注意!(為了健康請務必看看)

根據中國媒體《寧波晚報》指出,一位23歲女孩,吃完宵夜後,肚子脹痛,只吐不拉,最後發現竟然是大腸癌。醫生指出,其實很多這種年輕腸癌患者,都愛吃麻辣燙、燒烤之類的刺激性食物,而且8成左右的患者在早期沒有特別症狀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393101

 

原來這位23歲女子,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便秘,或是大便的形狀非常細,但是沒有重視這樣的改變,覺得只是小毛病。醫生指出,其實患者早期,出現食慾不振、腹部不適、腫脹感、沈重感等等,偶爾噁心、嘔吐、便血的現象,都可能跟胃部疾病有關,若是發現大便的習慣改變,或是突然有幾次有血,鮮紅的謝或是紅黑色的血,都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

393099

 

另外,下面小編跟大家分享五個遠離大腸癌的好習慣大家趕快筆記下來吧

1.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2.女性每個禮拜喝酒不超過7杯,男性不超過14杯。

3.別抽菸。

4.健康飲食:少吃紅肉及加工肉品脂肪,攝取量應佔總熱量的30以下。

5.女性腰圍不超過88公分,男性不超過102公分,因人種、體型不同台灣的標準為女性80公分男性90公分。

6.定期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參考來源:《寧波晚報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5: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