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入門先修!4大鬍型你適合哪一種?

記者: DailyView
男人品味 | | 觀看數:0
型男入門先修!4大鬍型你適合哪一種?

如果說,髮型能夠令男人一眼抓住你的目光,那麼鬍型絕對是男人襯托Man Power的最佳利器!隨著時代潮流的變遷,台灣男性除講究髮型外,也開始注重「面子」的打理,因為對他們來說,蓄鬍不再單單只是浪子漂撇的表現,而是突顯型男個性的方式。尤其一點點的鬍鬚,就能營造出專屬於你自己的男人味,對於整體造型穿搭來說簡直是點睛之筆。只不過蓄鬍可以是一種時尚,也可能是一場災難;能為自己加分,亦能害自己遭無情扣分,因此如何選用好的電動刮鬍刀,將成為型男入門的第一堂基礎課!

所以,為幫助廣大男性藉由鬍型完美詮釋帥中有型、型中有帥的態度,掌握屬於自己的成熟時尚魅力,R夫人今日就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調查,告訴你台灣男性對蓄鬍的真正看法,以及4大你不可不知的超熱門鬍型!

 

台灣男性對蓄鬍的真正看法

從圖一我們可以得知,台灣男性對蓄鬍這件事的看法呈三國鼎立的狀態,正負評各佔約30%,至於另外近40%則秉持中立態度,可見絕大多數男性其實不排斥自己朝歐美時尚風格發展,但可能苦無蓄鬍專業與學問,所以尚未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鬍型,對於探索本身不同面貌之可能仍在觀望。

392773(圖一)台灣男性對蓄鬍的看法/《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05月12日,共半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此外,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圖二)關鍵字調查結果來看,我們還能發現,近半年網友越來越重視「電動刮鬍刀」的使用,同時根據「Pingle品購」電動刮鬍刀排行榜(圖三)亦可得知,目前最受網友歡迎的三大品牌依序分別為第一名的「百靈」,以及分別位居二、三名的「飛利浦」與「國際」。不過,究竟哪一家才是型男心中的首選呢?

儘管飛利浦在2016年6月底時,網路討論聲量有一波間瞬間飆高,為它帶來不少人氣,但依據網路聲量趨勢來看,當時飛利浦直購店粉專其實進行著留言抽獎活動,而百靈及國際的網路討論趨勢則十分穩健。

392774(圖二)台灣男性討論蓄鬍的關鍵字/《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05月12日,共半年

 

緊接著看到圖四,當網友討論『型男』、『帥哥』、『有型』等關鍵字時,刮鬍刀的首選排名則為百靈第一名。

392775(圖三)提到『型男』、『帥哥』、『有型』等關鍵字出現的刮鬍刀品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5月19日至2017年05月18日,共1年

 

網友激推!4款型男鬍大公開

好啦~在徹底了解廣大男性對於蓄鬍的看法後,接下來當今最夯4大鬍型排名介紹,你要是沒跟上就真的落伍啦!

392776(圖四)四大鬍型討論聲量/《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5月19日至2017年05月18日,共1年

392777(圖五)四大鬍型討論關鍵字/《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05月12日,共半年

392778(圖六)四大鬍型網路好感度/《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05月12日,共半年

 

將鬍子刮淨(優雅紳士風)

基於東、西方人體質天生有所不同,R夫人不得不說,亞洲男性相較之下毛髮量確實不比西方男性濃密,生長速度週期也較為緩慢,同時蓄鬍還受到台灣傳統觀念與社會刻板印象的影響,因此如圖五所示,男性對於「將鬍子刮淨」的看法,不僅有高達近80%的網路討論聲量,還是最受歡迎的冠軍鬍型。

原因除了它是鬍型裡的安全牌外,讓自己看來清爽俐落,也是一種都會質男的表現。不過要想將鬍子刮乾淨,刮鬍刀的選擇絕對至關重要,特別是近年來,電動刮鬍刀越來越人性化、多元便利的功能設計,亦帶動刮鬍子的風潮成長。

【適合臉型】自己的臉94帥!所有男性皆適用

【完美刮鬍代表人物】大陸人氣男神-胡歌

當然,如果你對於每天刮鬍子感到厭煩,實在撥不出時間打理,有網友還建議能將鬍子分成「三天一刮」,打造出絕對性感的短短小鬍渣,把女生電到嫑嫑der!

【適合臉型】性格X性感蹦出新滋味!所有男性皆適用

【性感鬍渣代表人物】時尚暖男-修杰楷

 

落腮鬍(粗獷熟男風)

再來,透過圖五和圖六的網路關鍵字調查,你也可以發現,搶先映入眼簾、與鬍型關聯性最高的名詞包括:「落腮鬍」、「山羊鬍」以及「八字鬍」。

但是在這邊,R夫人先跳過落腮鬍不談,因為基本上其適用任一種臉型,網路好評聲量自然是4大鬍型中的亞軍,只是待鬍鬚留長可能會花上約3個禮拜的時間,為期不算短,過程中也不盡然舒適,加上落腮鬍的生長部位,大多人都以臉頰、脖子與鼻子下方為主,模樣因而大同小異。儘管,有心人還是能依喜好對其進行修剪,追求同中求異的效果,但留落腮鬍最主要的目的,通常還是為彰顯勇敢做自己的精神。所以說囉~「山羊鬍」與「八字鬍」將是R夫人接下來要介紹的重點。

【適合臉型】男人味大噴發!所有男性皆適用

【落腮鬍代表人物】電眼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山羊鬍(都會型男風) 

至於圖七中網路正、負評與中立聲量呈現三國爭霸的山羊鬍,則是款方便、簡潔有力的鬍型,可別看它給人印象一絲不苟,其實鬍鬚長短能隨自己喜好蓄留的山羊鬍,能同時營造出專業度與個性感,所以倘若你想打破舊思維、突顯時髦男性的風趣,山羊鬍肯定會是首選。不過,由於修剪山羊鬍需要一定程度的技巧,因此帥帥們不妨試試擁有獨立浮動三刀頭的電動刮鬍刀來輕鬆打造不同的造型。

【適合臉型】三角形臉、尖下巴

【山羊鬍代表人物】潮范大叔-吳秀波

 

八字鬍(雅痞美男風) 

緊接著,圖七中網路負評聲量最低、僅20%的八字鬍,則給人一種玩酷不羈、追逐自我的雅痞風格,同時又兼具知性熟男的韻味,堪稱是男孩蛻變男人的一項秘密武器!不過R夫人建議想嘗試的男性,先將鬍鬚長度留至約5-6mm,好讓修剪完的八字鬍模樣更為明顯。

【適合臉型】圓臉、方臉、窄臉、橢圓形臉

【八字鬍代表人物】好萊塢型男船長-強尼戴普(Johnny Depp)

俗話說的好,「嘴上無毛,辦事不牢。」近年來蓄鬍美學逐漸崛起,從名人到素人都紛紛加入有鬍一族的行列,可見鬍子對男人來說無疑已是造型的一環,各業者也跟進推出造型電動刮鬍刀,一機成功讓他人眼中的奶油小生,一秒變成風靡萬千少女的成熟型男。因此只要掌握修剪要領、了解自己適合的鬍型及鬍子界的潮流脈動,你的氣場將隨「鬍」不同!還等什麼?男人時尚再進化,就從鬍子開始吧! 

 

精采內容、圖表數據,請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鬍子美學正崛起!最受台灣型男歡迎的4大鬍型參上!

 

分析說明: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鬍子、鬍型、型男、刮鬍刀』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最火熱的網路新聞!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