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水煮」花椰菜?所有「抗癌物質」將流失!要「這樣煮」才對!

記者: 家慈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你還在「水煮」花椰菜?所有「抗癌物質」將流失!要「這樣煮」才對!

根據心靈舒果分享的影片指出,花椰菜、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一種名為蘿蔔硫素的化合物,可以減緩乳腺癌細胞生長素,對早期乳腺癌癌患者非常好。但是吃也要用對辦法烹調,否則一切只是白吃,若是水煮超過5分鐘,則抗癌物質將會流失過30%,10分鐘以上則會流失70%。因此,用「蒸」的,才是對的方式唷!調查發現,就算蒸了20分鐘,營養也完全不會流失。

其實不只花椰菜,所有的蔬菜、水果經過烹煮後,都會有營養流失的問題,因為蔬菜富含的維生素C、維生素B群、礦物質等多為水溶性,很容易因為氧氣、高溫所破壞,或者在燙煮的過程中溶解於水中。其次,蔬菜在烹煮之後,所保留的養分多寡,則與烹調方式有關,當加熱愈久、烹調所用水量過多,就是營養素流失的主要原因

 

 

 

▲影片來源:心靈舒果

 

 

 

封面來源:ps.life

參考來源:心靈舒果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