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在「20歲」開始老化?四大預防失智方法!原來睡前要做「這件事」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大腦在「20歲」開始老化?四大預防失智方法!原來睡前要做「這件事」

根據康健網指出,腦會在20幾歲就開始老化,阿茲海默症被診斷的第一個徵狀出現的25年前,大腦及腦脊隨液就已經變化。

如果25年前大腦就開始老化,你要25年後才開始預防嗎?專業醫師指出,記憶處方有「四大方法」,這四個方法,已經得到專業驗證,是可以增進大腦與身體健康的策略喔!雖然失智,有一半和基因有關,但是,你無法改變基因,卻可以改變生活習慣

390823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1.心智活動 
例如:拼布、數獨、填字遊戲、木工等等,學習一項新語言,也可以幫助腦細胞成長,可以保護腦細胞的健康。

390825
2.體能活動 
有氧運動、健身、平衡運動等等,都能讓身體更敏銳,還能保持體力。
390826

3.紓解壓力
無論你多忙碌,多操勞,一定都要找到一種紓壓的方式,找到一個出口,讓憂鬱負面的情緒有管道釋放,否則長期下來,累積的毒素也會在體內對身心早成影響。ex:瑜珈、爬山、打太極拳等等。
390830
 
 

4.健康的大腦飲食

多補充高脂魚、黃綠色蔬菜、糙米及全麥麵包等等,吃少一點,吃對的油,尤其專家指出,肥胖會讓你笨,而且增加4倍失智的危險。另外,替菸一杯葡萄酒或啤酒,可以降低中風的機率唷!不過勁量要搭配運動,否則只有喝酒,沒有運動,還是不適當的!

390824



 

參考來源: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0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