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第9度蟬聯十大癌症「榜首」,愛吃肉請注意,30歲極可能罹癌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大腸癌」第9度蟬聯十大癌症「榜首」,愛吃肉請注意,30歲極可能罹癌

根據元氣網指出,32歲的蔡先生,本身非常堅持健康的原則,很少吃肉,也常常吃蔬果。對於工作也十分負責賣命。30初頭時,他發現自己有血便,本來以為只是痔瘡,工作忙碌,也沒有時間檢查。半年後便秘越來越嚴重,一檢查竟然發現大腸癌第二期,更因為腫瘤距離肛門只有3.5公分,不能保留肛門,只得做人工造口。加上蔡先生家族並無癌症病史,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另外50多歲的林太太長達半年會放連環臭屁腹漲、腹痛頻率提高。大腸鏡篩檢發現她的乙狀結腸癌長出一顆大約3公分的惡性腫瘤。

醫師也提出警告,因為動物性蛋白質不易消化,停留在腸道的時間,比較長會改變腸道的病菌種類,這樣的情況,就容易誘發大腸癌請愛吃肉特別是愛吃紅肉的人特別注意

387887

圖/翻攝自ps.life

下面小編跟大家分享五個遠離大腸癌的好習慣大家趕快筆記下來吧

1.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2.女性每個禮拜喝酒不超過7杯男性不超過14杯。

3.別抽菸

4.健康飲食少吃紅肉及加工肉品脂肪攝取量應佔總熱量的30以下。

5.女性腰圍不超過88公分男性不超過102公分因人種、體型不同台灣的標準為女性80公分男性90公分。

6.定期去醫院做健康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387893

參考來源元氣網/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