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量攝取「過多」提升「大腸癌」機率,「澱粉」請認真吃!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蔬果」量攝取「過多」提升「大腸癌」機率,「澱粉」請認真吃!

「少吃澱粉,多補充蔬菜水果。」至今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減肥原則,許多女孩因為沒有時間運動,便把握這樣原則,希望可以達到保持身材的效果。

387709

圖/翻攝自:ps.life

 

然而,根據康健網文章指出,彰化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外科的主治醫師黃灯明表示,通常女性病人,因為胖怕,所以會以蔬菜水果代替主食,結果因為水果含糖量高,且常常有農藥殘留,不但沒有瘦下來,還變胖了。建議「少量多樣」而且要「以飯配菜,不是以菜配飯。」且黃醫師在幫病人做肛門檢查時,發現大腸裡面會積存許多高纖維的食物,表示攝取蔬果量太多,會讓腸胃負擔增大

所以建議大家,蔬菜水果多吃必然對身體好,但是還是要注意均衡飲食,如果只攝取某部分的營養,就長期觀點來看,人體抑制癌細胞分裂的自我檢測機轉也會受影響,誘發腸道基因突變,這種情況下,細胞癌變只是時間的問題。

 

387697

 

 

參考文章: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1: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