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活動5/25勞動部泰山職訓場 報名倒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活動5/25勞動部泰山職訓場 報名倒數!

「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活動

5/25勞動部泰山職訓場 報名倒數!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心智障礙者熟悉及體驗職業訓練課程與資源,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5月25日上午9點在「泰山職業訓練場」(新北市泰山區貴子里致遠新村55-1號)舉辦「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歡迎學校團體、個人把握機會報名!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心智障礙者因認知受限,加上取得就業資訊不易,在面臨職業選擇及職涯規劃時容易陷入迷網,透過職業訓練場的實際參訪,引導他們了解職業訓練課程內容,認識培養技能的資源,增加未來就業機會;今(106)年度將在轄區內進行多場「心智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活動,除了規劃職業訓練場體驗及職場參訪外,並加入實際職場體驗,讓心智障礙者有更多機會自我探索,選擇適配自己的職場。

日前22位心智障礙學員在老師、家長、職業重建專業人員的陪伴下參訪了「花蓮職業訓練場」,並體驗玉石鑲嵌、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水電…等課程,「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職業輔導方老師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帶著心智障礙學員參訪職業訓練場,不但讓學生有機會見識到不同的職業類別,也ㄧ窺平常難得ㄧ見的職業訓練過程,像是玉石鑲嵌及水電配置等職類,都是學生不曾接觸的專業職業;此外,家長一同參訪也別具意義,藉由參訪過程,引發家長也能參訓學習一技之長的意願,增加自身就業機會,進而改善家庭經濟。 

本活動免費報名,25日泰山場僅剩最後名額,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心智障礙者、家長、特教學校老師或職重專業人員洽詢北分署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洽詢專線(02)8995-6399 分機1546。

38687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