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的抽走,才看得清自己是什麼

記者: Vogue時尚網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抓緊的抽走,才看得清自己是什麼

多年前記得一次工作,和一個高位且敬重的長輩合作,她待人總是表裡如一,無論對上對下都是同出一徹。那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告白,和她說我們有多麼的欣賞與欽佩她能力以及她總是如此親切。她回我的那句話我至今記得清楚:「拿掉名片上的頭銜,我常常問我自己還剩下什麼。」

384174

從大學開始當模特兒十多年至今轉藝人的生涯,在我的工作環境裡看見許多假象。舉例來說,從前拍的雜誌已經數不清,擺POSE已經成為我在快門下的反射行為,但事實上那是面對鏡頭刻意擺出來的樣子,不是我面對生活的模樣,因為善於刻意的假象,我看得清楚真正生活裡的POSE哪個是自然的,哪個是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因為假象所以我看懂真相。對我而言那些POSE是工作。不過,在我周圍卻時常發生把著些附加的價值看成自己中心價值的人。他們時常覺得自己外在不夠完美,我並非反對整型,但貪心的整型讓人覺得可惜,因為原本的他們其實更好看。他們患得患失,我相信每個人都需要在某些領域裡找到自己的成就感與歸屬感,倘若這些變動價值改變了,你依然知道自己是誰嗎?依然知道自己的價值是什麼嗎?

384175

關於那些美麗的POSE我依然覺得很美而且是專業的部分。那屬於自己生活中的樣子呢?真實人生沒有修片,一路走來,有些堅持不討喜,對環境來說並不合群,可是我沒有要討好環境,長久的,並非是討好來的。腳根紮穩,腳步輕盈。有一種趾高氣昂並非驕傲,而是無所求的真心以對。或許每一個真心都需要冒著受傷的風險,但是這是我認為最可貴的價值。

384176

幸福角落:

姓名:藍心湄

職業:藝人,餐飲。

「你看到的 就是」

384177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陳薇

***Wei 大家好,我是陳薇, 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任何大事小事, 謝謝你,看我寫字

 

【延伸閱讀】

你問我怎麼有自信

有一種流行叫閨蜜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0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