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她都想要終結自己的生命!11歲的Paris接受父親逝世,直到15歲開始接受治療和協助...被迫結束的童話故事!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好幾次她都想要終結自己的生命!11歲的Paris接受父親逝世,直到15歲開始接受治療和協助...被迫結束的童話故事!

身為流行音樂之王的女兒,Paris Jackson將開拓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蓄勢待發的年輕新星

Paris Jackson肯定正醞釀著些什麼。在採訪的幾天前,她才在巴黎高訂時裝週掀起旋風,成為Givenchy秀上大家都想趨近認識的當紅座上賓。穿了件寬版的黑色毛衣與同色軍靴,Paris以她率性的態度與穿搭品味,風靡了在場的眾人。接著是在艾菲爾鐵塔前拍攝的這組照片,穿著帶有些微透視感的白色上衣,Paris的雙手大大地敞開,紅脣綻放的完美微笑令人忍不住重複凝視──那是Marilyn Monroe?Madonna?還是Madonna扮演的Monroe?這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甚至有傳言這位時尚界中的新星已和Chanel簽下代言協議。

373623

對一位初出茅廬的少女來說,這樣的初次亮相十分具有規模。在離開巴黎前,她的經紀人拍下了一張她在機場捷運上的模樣,照片裡的她一身寬鬆的嬉皮感打扮,手上拿著張爵士黑膠唱片,看起來就像個快樂的年輕女孩。很顯然地,這個少女喜愛她父親年輕時聽的音樂,那些70年代的爵士樂曲。但當Paris身處38,000英呎的高空,橫越浩瀚的大西洋之際,這張傳上Instagram的照片正在網路世界掀起媒體熱潮。當飛機落地,她與經紀人依循慣例走向行李區時,清況已與以往不同。只見數十個狗仔隊記者對著她不停按下快門,Paris本能地以手中的唱片遮住臉,奔跑了起來。她跑了又跑,記者們亦鍥而不捨的緊緊跟隨,她忍不住落下淚來。畢竟,在一切喧鬧中,有一件關於Paris的事實總是被忽略:她還只是個孩子。

被迫結束的童話故事

父親Michael Jackson八年前的逝世,在當時11歲的Paris心中留下傷疤。好幾次她都想要終結自己的生命,直到15歲開始接受治療和協助。坦言自己從小就是一個思想古怪的孩子,對於未來,Paris仍時不時地感到無力。被問起未來會不會希望生孩子,她想了想:「最終應該還是會吧,只是一想到要將更多生命帶到我們現在的世界,我忍不住覺得:『你在開玩笑嗎?』我會盡力讓他們的人生少些眼淚與戲劇化的起伏。」

373624

現在的Paris已經度過了當時的難關,活得清醒許多。「我一直想要有所突破,並打造屬於我的東西;我非常享受獨立。」她的房間並不女性化,注重實用的擺設甚至讓人聯想到陽剛的青少年。這樣的結果其實相當合理:在她的成長過程裡的確不存在太多女性。「我身邊一直沒有幾個女生,」她拿起一件紮染上衣說道,「在我小時候,生活中只有爸爸和兩個兄弟。長大的過程中,身為唯一的女孩,我一直是最受寵愛的­­;在我父親眼裡,我完美無瑕。」Michael保護孩子隱私的程度眾所皆知;當他們一起出門,孩子們總會帶上面紗或面具。但隨著Michael去世,他們不只被迫摘下面具,同時也必須面對真實世界的樣貌。

373625

「當我開始認識真實世界,我被嚇壞了。」Paris說,「它不只帶著性別歧視,同時厭女、歧視種族而殘酷。一切都非常的嚇人,到現在依然可怕。」Paris的生命歷程可以清楚地由父親的死亡劃分,在那之前,父親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她立志成為一個太空人、一名獸醫,或一位護士時告訴她,一個人可以從事任何行業,只要能夠讓她快樂。「在我12歲以前都是在家受教育,意思是我生活中唯一互動的對象除了家人外就是其他成人,沒有同年齡的孩子。過去的六年來我都在學習如何與他人溝通,而我想自己應該學得不錯。」

運用影響力做出改變

373626

她的確得心應手,在社群媒體上更是如此。成為鎂光燈焦點前,她已在網路上累積廣大的追隨者,包括Twitter(128萬)與Instagram(110萬)等平台。此趟巴黎行更讓關注的程度達到另一層次。「有些日子,我完全不想接觸任何與社群媒體相關的事,」她聳聳肩說道,「就像『我不打算碰網路』一樣,在我變得太敏感的時候。」「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妳還是堅持著經營呢?」我問。「是有點複雜的理由,一種需要做些真正重要貢獻的直覺——去影響人們。」Paris說,「很多時候我不想要在大眾的眼光下做任何事,只想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然而我會看見世界的現況,好像一年比一年來得糟糕。」

373627

以認真嚴肅的語氣說著,這樣的Paris帶著懾人的氣勢,卻同時藏不住一抹真誠的天真,令人忍不住為她擔心,希望這樣的轉變不會以失望收場。不只是說說而已,Paris發布的貼文和影片表達著她的政治立場,包括對於美國總統Donald Trump的看法,以及女性在社會上的權利。這樣勇於觸碰敏感議題的作為,使她成為追隨者們眼中的英雄,因為許多從事表演的年輕女性常被建議少說為妙,以免丟失工作機會。但Paris秉持著自己的信念,「我知道很多人會因為擁有我的身份與資源感到非常幸運,因此我想要將它運用在重要的事物上。」

373628

【本文轉載自「《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