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因為外界的聲音而起伏,永遠做不了自己!林志玲看小S ,其實她很懂我...

記者: ELLE她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如果你因為外界的聲音而起伏,永遠做不了自己!林志玲看小S ,其實她很懂我...

小S(徐熙娣)與林志玲,一個是嗆辣紅玫瑰,一個是溫柔白玫瑰。性格完全兩極,總是在幕前互嗆較勁的兩個人,為了蔡康永的電影處女作《吃吃的愛》,首次攜手登上ELLE 封面。這次不做節目效果,兩人難得真情流露,說心底話。

 

S談林志玲  她就像一層紗

以前我偶爾會開她(志玲)玩笑,但總有一層很厚的紗在我們之間,沒有辦法變成真正的好姐妹。這次拍戲,我們有很長時間在等戲,就閒聊,聊了很多她怕別人問的問題,她也很誠懇地回答。我感覺這層紗隨著片子拍攝越來越薄。這部戲之後,她有和我交心,甚至有參加我舉辦的萬聖節派對,以她的個性有陌生人在是不會參加的,但她特別帶了哥哥的小孩來玩,還有和我喝幾杯,喝到臉紅紅的,然後趕去拍夜戲。

370501

我就和原本的姐妹,大S、阿雅啊——大家就會討論。她們說:「徐熙娣,你不會真的和她成為交心的姐妹淘吧?」拍完後我說:「完蛋了,我可能會把她拉進姐妹淘。她是正常人。」

以前,她都是摸不著,可以「穿」過這個人,除非我攻擊她,鬧她,她會有一些反應,不然,我總是覺得摸不透她在想什麼,聊的東西都是淺到爆炸。譬如,錄完影,我又攻擊了她幾句,她來化粧室,我說,真的不好意思。她就握著我的手。然後,就真的沒話聊啊。

都問我,為什麼要一直攻擊林志玲。因為她是第一名模啊,不然,我要去攻擊第七名模嗎?大家也不知道她是誰。我在節目中會感受那個人的氣場,林志玲的氣場非常和善,攻擊她的反應也是可愛的,但是有的人,感覺要噴火了,或者有些人太會吵架了,怕吵不過,某些長輩藝人就一定要和你吵到底了。真的要吵起來,我就說「I’m Sorry~」帶過。我覺得她的EQ很高,所以攻擊她。

現在,林志玲已經願意和我慢慢打開,最初不會主動聊,我就說:你幹嘛不願意聊。她說,她是真的沒有安全感。我常常說,你那麼棒的女人,怎麼會沒有男朋友?她說,因為大家都覺得和她在一起,感情會攤在所有人眼光下,反而不敢追她。我希望幫她找一個,因為我知道她很喜歡家庭的感覺。我和康永哥有暗中幫她看人。

 

首部電影心理壓力很大

370502

畢竟這是蔡康永的第一部電影,萬一我表現得不好怎麼辦。他到處和媒體說什麼「要挖出不一樣小S」。我心想,你不要再說這樣的話了,萬一沒挖出什麼東西,還是一樣的小S,那我不是很糗嘛。他覺得這樣的話是給我鼓勵,實際給我很大的壓力。我的顧慮是,他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都是新手,真的可以拍出好看的電影嗎?但我相信他的sense是夠的。我怕讓他失望。殺青那一天,他說「殺青」,我立刻躺在地上大哭。

 

第一次拍電影的感覺

我有一個群組,裡面有周迅、劉若英、范曉萱,還有大S……演戲的時候就一直騷擾她們,遇到困境希望她們能給我意見。我問演員的姐妹:到底怎麼樣說哭就哭?有人說“你要投入角色”這類廢話。也有人說,你不能滴眼藥水嗎?我說,眼藥水我滴不下去,會很糗,而且周圍人會瞧不起我吧?然後,周迅就說,你就喝一點吧。這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答案!

370503

我們每天喝咖啡,要有哭戲的時候我讓助理去買威士忌,加在裡面變成「愛爾蘭咖啡」。有一場很大很大的哭戲,其實我每天都在等這場戲,所以我喝得比平時多一點。剛一下樓,突然酒勁就上來了。蔡康永問,你ok嗎?我說,ok!然後,全程以大舌頭的方式演戲。整段戲都沒人喊卡。幾天之後,我再遇到蔡康永,問他:那天我的戲厲害不厲害?蔡康永說,厲害個屁,整場戲只能用中邪來形容。整段都不能用!

如果我要繼續當演員,哭戲必須要找到一個方法。喜劇、誇張的我都不擔心。古裝會有點擔心,因為我臉比較長,古裝不好看。小時候主持節目,我們變裝秀,我和大S站在一起,她就是女主角,我就是丫鬟,我天生不是女主角的臉。

 

我人生中有舌吻到另一個男人

370504

在這部戲。我完全沒有和我老公提這件事情,反正最後也都剪掉了。拍攝的時候,蔡康永就說,躺著再舌吻一遍,換一個姿勢,再舌吻一遍……我想,你要怎麼樣?用得到那麼多嗎?他說,不是你自己要求的嗎?我現場就很害羞。好啦,我是有說:誒,劇本會不會太青春,有沒有一點「濃」的感情戲。他可能聽進去了。舌吻了至少5次。我覺得進入婚姻,能有機會舌吻到另一個男人,除非你是演員。所以當演員還不錯。

 

幽默的最高境界是尷尬

我和大S在年輕的時候非常喜歡尷尬的感覺,以前看過一個電影《王牌大賤諜》,裡面有壞人一起開會,說要和美國政府談判:「我們要100萬美金!」就很少啊,一桌子壞人就在那邊乾笑「呵呵呵,呵呵,呵」,直到冷場。我們覺得太好笑了,特別enjoy這種尷尬的感覺。

後來《康熙》結束,詹仁雄遞了《姐姐好餓》這個案子,他也是喜歡尷尬的人,我說,如果和我來賓沒話講,我就安靜哦。他說,隨你。我真的沒辦法說:「歡迎現在的來賓,劉燁」那種台詞,「你會做菜嗎?哇!」也沒辦法。我會看著他問:「你和你老婆多久親熱一次!」然後看他尷尬。

 

還想和誰演對手戲?

370505

周迅。我覺得可以和她演同性戀,我是男生女生都可以欣賞的,遇到有魅力的女生,會想跟她相處,酒醉了會親女生。周迅就是那種我會強吻的人,如果我們演同性戀的話應該還蠻有感覺的。

 

現在最大的恐懼?

保姆對我說:「她不做了」。簡直晴天霹靂。我會聲情並茂,加薪,節日就大紅包,給她最大的自由……。

 

林志玲看小S  其實她很懂我

370506

大家都知道,S和我的個性截然相反。記得有一次,她私下和我說,「我也只能講你,講別的女明星我怕人家真的生氣。」你看,這也是因為瞭解我,如果不瞭解,也不會找一個人一直開玩笑。她知道我真的太不在乎這些了。她和康永哥都完全理解,如果某個程度,康永哥覺得要收,她也會收。這是一個互動,大家喜歡看。我自己看的時候也覺得好笑。我熟悉的朋友,愛我的家人,(看了)都會笑。這是一種娛樂。瞭解我的人,也不會覺得S在傷害我。她是因為愛我,所以黑我。

大家常說,我們兩個在(片場)爭寵。但其實(和康永哥的關係)有點不同,我和康永哥像朋友,什麼都會聊;他們倆是朋友、是閨蜜,拍攝現場康永哥作為導演掌控全場,他因為懂你而告訴你,又成為指導者、引領者。

 

義氣相挺蔡康永

康永哥本來是讀書人,也是電影人,誤打誤撞在演藝圈貢獻了自己的才華。就在《康熙》快結束的時候他有一直講。其實,陸陸續續非常多的人在接觸他,有電影有電視劇,但他一直拒絕掉,可能因為時間上的問題吧。這次劇本從發想到創意,真正都是從他這裡誕生,他講的時候很認真。大家也知道這部戲是為了女主角S設計的。某一次私下聚會,他和我聊到,我馬上說:「好,你要幾月我留下來。」都不用找經紀人,不用不用。

這部戲是為小S量身打造,為什麼我要加入?我現在最喜歡做客串了,因為沒有壓力——這樣會不會太誠實?我是這樣看這件事情的:他們倆共同完成《康熙來了》。昨天我和康永哥有通電話,他當時覺得,和大家分別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我說,很多的離別只是暫時的離別,還有很多的舞臺可以延續。看到康永哥對S的愛,我很羡慕,很感動——他很懂這個女人,給她一切,愛她,保護她。(具體的例子是?)譬如,每個人對角色的設定會不同,演員對人物有自己的看法,康永哥對人物也有自己的看法,但他知道S哪一種表現最好,哪一種笑容最美。很難有導演瞭解演員到這個程度。他們更像是一體的。康永哥會告訴S「你這樣的笑容最好」「你雖然難過,但不要滴出淚」。給出的建議非常具體。

不過這次S也說了:「如果票房不好,就怪林志玲,因為她是票房毒藥。」但……嗯?她是主角,她要扛的!——我應該是維他命才對。(笑)

 

記憶最深刻是兩人吵架的戲

吵到兩個人是真的吵。我平時非常收,在那個時候剛好可以爆(發)出來。當然,我吵不過S……我自己也會怕。可畢竟演戲要來真的,戲裡我還要打她,我就想,不好吧。她說,你一定要打真的。試了第一次,覺得不夠真。她也沒感覺。第二次,她說,你就真打。打完之後,她說,林志玲你也太用力吧!我記得拍完之後我掉著眼淚,說,對不起對不起。(戲裡需要掉眼淚)她也在哭,說,沒關係,沒關係。很幸運沒拍多次。

 

為什麼堅持當演員?

我也沒有很堅持(笑),現在量很少的。你看,我不出唱片,也沒有最厲害、最強項,(你有啊,模特)誒,沒有人現在要走模特啦,年輕時候走走還好。我也說過,很意外,這個女孩子應該用什麼方法生存,什麼舞臺去立足,我也有問號。我不是最漂亮的,年紀也不小了,可能某種平均值是大家接受和喜歡的,我得到了很多機會,電視電影舞臺劇,都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是愛冒險的人,所以願意去試。

我非常晚出道,30歲的時候。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可能再往模特兒這條路,因為之前模特的路很狹窄的,很多人還沒有往電視電影等其他路發展就結束了。我在最好的時光被大家認識,又是多媒體的時代,有機會主持金馬獎。哪個新人主持金馬獎?是老天的眷顧,也恰逢最好的時間點,這個真的要好好把握。我沒有想過那麼多,也沒想過一下子有很多路,就跟著往前走。

如果你因為外界的聲音而起伏,永遠做不了自己。但我也會在乎專業的評價,比如拍戲,現場導演怎麼說我會聽。我後來也想,拍出來的東西就交給導演了,我們就是拼圖的一部分,最終剪出來呈現給觀眾,這個拼圖是他拼的,我拍戲的時候也不會知道B組C組在拍什麼,只能做好自己的部分。

 

“可愛”PO文曾被網友質疑不舒服

我是沒有意料到,我也不會在乎大家的評價。誰說經過了時光的洗禮,就必須不一樣?該優雅的時候優雅,該可愛的時候可愛。如果你不保持青春的心境,那你就肯定朝另一個方向奔了。我就是這樣的,對不起,我就是要保持下去。這就是我私下的樣子。

狂喜的情緒我會有,遇到好玩、好吃,就會。憤怒的情緒不會,我把自己養成了情緒的調理機,你想,如果我情緒丟到你身上,你一定不願意接。

如果和S擺在一起,我確實沒有太大情緒起伏。但這就是我們各自的個性啊。我要裝也裝不了40年,我不會因為你說「那樣才是真實」,我也去罵罵人,讓你覺得那是「真實」,那就是演了。我不需要去演一個不是「我」的人去討好別人。

 

現在最享受的時刻

可以好好睡覺,不用調鬧鐘。我覺得差不多該停了。好像也差不多要休息了。我說「夫復何求」,事業的領域我現在也不會有太強烈的企圖心。(是想相夫教子了嗎?)如果有那個人的話,但真的沒有那個人。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ELLE 她雜誌》官方網站;ELLE TV獨家影音專訪;《ELLE 她雜誌》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3: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