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公布10大最髒蔬果!第一名竟然是它!原來我們每天吃得這麼髒?

記者: 賴潔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美國最新公布10大最髒蔬果!第一名竟然是它!原來我們每天吃得這麼髒?


 美國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簡稱EWG)每年都會發布「骯髒蔬菜水果」黑名單(Dirty Dozen,即農藥殘留濃度最高)。今年的榜單最新出爐了!

 

 

 

美國農業部(USDA) 研究人員在他們分析的數千種蔬果樣品中,發現了178種不同的農藥和農藥分解產物。 48種常規蔬果中近70%的樣品被一種或多種農藥殘留物污染。 一些蔬果甚至在洗滌後,仍然有農藥殘留物。

 

原來,很多我們每天在吃的蔬果竟然這麼「髒」,農藥殘留量如此驚人!

 

快來看看,你愛吃的蔬果有沒有上「髒」榜……

 

 

No.10 番茄

 

前幾年的櫻桃番茄(聖女果)下榜,大番茄上榜了。

 

 

 

No.9 芹菜

 

 

一份芹菜樣本中能檢測出13種不同的農藥。

 

 

 

No.8 葡萄

 

 

 

一個葡萄樣品里就能檢測出15種農藥殘餘成分。在含有的農藥種類方面,葡萄位居榜首,總共含有64種不同的化學物質。

 

 

No.7 櫻桃

 

 

農藥殘留物的測試結果為陽性,並且含有比其它農產品更高濃度的農藥。

 

 

No.6 梨

 

 

梨是最髒蔬果列表的新成員 。

 

 

No.5 桃子

 

含有的殺蟲劑較多。EWG在報告中強調:殺蟲劑顯然是有毒的,它們是為了殺死對農作物生長不利的活體害蟲、雜草和真菌等。削皮食用最安全。

 

 

No.4 蘋果

 

 

過去幾年, 蘋果一直高居最骯髒果蔬排行榜第一名! 檢測發現,99%的蘋果樣本中都至少含有一種農藥殘留物,而且殘餘總量最高。所以,以後吃蘋果最好削皮。

 

 

No.3 油桃

 

 

油桃營養豐富,但吃之前最好削皮。 孕婦、嬰幼兒、易上火、多病體虛的人不適宜吃油桃。

 

 

No.2 菠菜

 

 

菠菜躍升為第二名。 菠菜樣品的農藥平均殘留量為其它作物的兩倍,四分之三的菠菜樣品含有在歐洲禁止用於食物作物的神經毒性農藥殘留物。研究發現,這種農藥可造成幼兒行為障礙。

 

 

No.1 草莓

 

 

草莓排名第一,含有至少20種農藥殘留物,被列為最髒的水果。吃草莓前一定要注意清洗!

 

 

同時,EWG也公布了 10大最乾淨蔬果名單 。在這些食品上檢測到的農藥相對較少,測試發現它們的農藥殘留總濃度偏低。

 

No.10 茄子

 

 

No.9 芒果

 

 

 

 

No.8 蘆筍

 

 

 

 

No.7 木瓜

 

 

 

 

 

No.6 冷凍甜豆

 

 

No.5 洋蔥

 

 

 

 

No.4 捲心菜

 

 

 

No.3 菠蘿

 

 

 

 

No.2 牛油果

 

 

 

 

No.1 甜玉米

 

 

 

EWG高級分析師索尼亞‧倫德爾(Sonya Lunder)說:「多吃水果和蔬菜是必須的,但對於農藥殘留多的蔬果,我們建議消費者 購買有機蔬果 。如果你不想買有機蔬果,可以選擇 購買農藥含量最低的成熟農產品 。」

 

 本文轉載自這裡是美國

按住二維碼,選擇「識別圖中二維碼」,關注「這裡是美國」公號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