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日本賞櫻全攻略,還不趕快訂機票!

記者: 賴潔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春暖花開,日本賞櫻全攻略,還不趕快訂機票!

本文由東京買買買(ID:buy-dj)授權轉載

春山日暖、和風舒暢,三月又將迎來萬物復甦的季節。浪漫唯美的日本櫻花季也在此時拉開帷幕,數不盡的櫻花花瓣像粉紅的雪花般洋洋洒洒地落下,美不勝收。在這短短几周的時間內,最受人們歡迎的活動莫過於與親朋好友一道坐在櫻花樹下賞櫻、野餐、小聚,這個日式傳統被稱作「花見」(hanami)。以下就讓LUXE City Guide告訴你日本最佳的賞櫻去處。

最佳賞櫻去處

 

1. 東京 – 青山靈園

寧謐清靜。 這個市區內的墓園每年春季搖身一變,成為全東京最漂亮、且最不擁擠的賞櫻景點。在這裡,你可以悠閒漫步於園中、呼吸甜美的空氣,亦可帶上坐布和一瓶香檳,在粉紅櫻花下享受寧靜的時光。好不愜意!

 

地址:東京都港區南青山2-33-2

 

2. 東京 – 新宿御苑

天倫之樂。 這個市中心的大公園是本地家庭最喜愛的賞櫻去處,因此在春天熱鬧非凡。在園內的雅致的舊御涼亭(Kyu Goryotei)拍幾張照,再去溫室轉轉,而後坐在大草坪上與家人共享午餐。

小貼士: 公園在黃昏時分關門;公園內雖禁止飲酒,但你可以偷偷帶一瓶,記得藏在坐布下就行了。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內藤町11番地

 

3. 東京 – 千鳥淵公園

浪漫之約。 若與愛人同游東京,不妨乘船繞着皇居護城河遊覽一番。搖漿於櫻花樹下,聽着水聲、迎着花雨——還有什麼比這更浪漫的呢?下了船,手牽手一道漫步公園中,不論是東邊的花圃還是西邊的小橋都精緻動人。夜晚,被泛光燈打亮的櫻花更是瑰麗耀眼,叫人如痴如醉。

小貼士: 公園在櫻花季結束之後也值得一去,因為落下的花瓣將護城河裝扮成了一個粉色的海洋!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北の丸公園1−1

 

4. 大阪  – 毛馬櫻之宮公園

本土生活。 狹長的毛馬櫻之宮公園沿河伸展開,是城中最受歡迎的賞櫻勝地,因此來這裡與大阪人一道賞櫻、了解本土生活,是很好的選擇。公園內有4700棵樹,由於面積大,櫻花季也不會覺得人多擁擠。本地家庭喜歡來這裡野餐,欣賞亦粉亦白的櫻花,河中的櫻花倒影尤為可愛。

小貼士: 若想在看櫻花的同時避開人群,可以選擇在大阪帝國飯店訂一間河景房,或乘船遊河。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都島區中野町1丁目10-29

 

5. 京都  – 祇園白川河

美觀上相。 京都之美名聲遠揚,但要提到最具京都風情的美景,那非祇園莫屬。石板路和木町屋讓這一老城區盡顯古樸典雅,而初春的櫻花則更是將白川河裝點得尤為靚麗。到了晚上,街燈亮起,河邊也沒有了成隊的旅遊大巴,趕緊拿起相機拍幾張美輪美奐的相片咯!

 

地址:京都東山區末吉町

 

賞櫻小貼士

 

1. 賞櫻實用裝備:坐布、濕紙巾、坐墊、一次性餐具、垃圾袋、防寒外套等;

2. 可以提早物色一個心儀的位置,鋪上坐布占位;

3. 賞櫻小酌很愜意,但最好提前查詢公園是否禁止帶酒;

4.賞櫻期間公廁排隊時間很長,最好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另外建議帶上消毒搓手液和紙巾;

5. 遊客要趕上最佳花期很難,但是沒關係,日本櫻花除了最流行的吉野櫻,還有些櫻花品種的花期是錯開的,如河津櫻、八重櫻等。

 

 36248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